长期劳损 3个原因引起男性腰疼

  编者按:男人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男性腰痛是一个不能小视的问题,作为一个在外打拼的男性,不能因为怕耽误工作而不把腰痛当回事儿!

  专家表示男性的腰疼大都因为腰肌劳损。长期从事站立工作的人群,由于持续站立,腰部肌腱、韧带伸展能力减弱,局部可积聚过多的乳酸,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谢,也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的腰疼。以及不正常的站、坐姿势,束腰过紧等,都可导致腰疼。

  腰疼的3大病因:

  腰肌劳损——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病,也是常见的骨科疾病。腰肌劳损主要是以腰部隐痛反复发作,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缓解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疼痛可随气候变化或劳累程度而变化,时轻时重,缠绵不愈,所以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过程中,对腰部有效的防护是很有必要的。

  腰椎间盘突出——长期劳损、外伤、退行性病变等腰椎间盘突出时有发生,由于椎间盘髓核纤维环破裂导致髓核突出,压迫神经引起患者出现腰部疼痛的症状。尤其是患者在干重活、长时间行走后腰部疼痛的症状加重。

  腰椎骨刺——长期劳损、外伤、不良的坐姿等都易导致腰椎骨刺的发生,患者开始出现腰背酸痛、僵硬、休息后明显稍活动后反而好转但活动过多则加重。

  腰疼患者该如何保养呢?

  1、应避免长时间看电视。在较小的居室内,不宜将电视机放得过高,而自己坐在矮的凳子上看电视,这时腰背部后凸,头颈向后仰,对颈椎及腰部都是不利的。

  看电视时好坐在沙发上或者靠背椅上,腰部也尽量放一个垫枕,顶住腰部。每天看电视结束时,应当以腰部不至于疲劳酸痛为宜。

  2、睡觉的床铺应选择硬板床或者在木板床上放较硬的席梦思等弹性卧具,睡觉时的姿势以双下肢稍屈曲位,侧卧位为好。

  3、注意工作时腰部的正确姿势;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防止腰部受到外伤及寒冷等不良因素的刺激;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尤其是加强腰部肌肉锻炼。这些措施可以有效地防止和减缓腰部肌肉和椎间盘的

  4、已经有腰痛症状者,应当减少工作量,适当休息;腰痛症状较重、发作频繁者,应当停止工作,绝对休息,而且,好能卧床休息。

  5、腰疼的时候首先要注意改变生活方式,不适宜穿带跟的鞋,有条件的可以选择负跟鞋。日常生活中应多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减少腰部承受的压力,减轻疼痛。

  长期从事站立工作的人群,由于持续站立,腰部肌腱、韧带伸展能力减弱,局部可积聚过多的乳酸,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谢,也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的腰疼。以及不正常的站、坐姿势,束腰过紧等,都可导致腰疼。

腰椎间盘突出 腰痛 腰肌劳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