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妇科病隐藏身体 定期检查可预防(2)

  3、乳腺增生--检查就能放下心来

  很多次遇上这样的病人:惊恐万状地找到我,告诉我:发现乳房上有一个肿块!“乳腺癌吗?”其实,一检查就能放下心来。绝大多数乳房肿块根本无害,例如,乳腺增生。

  典型的症状就是:每次月经中间开始感到乳房发胀、疼痛,并逐渐加重,到月经前明显,等到月经来了胀痛感就消失了。

  乳腺增生比较直接的原因是胸罩过紧,乳房长期血液循环不良;精神过度紧张也可加重。这是一种良性病变,偶尔也有发展为乳腺癌的,但为数极少。

  健康路标:

  选用合适的胸罩,每天晚上睡觉时充分放松乳房,不要轻易用丰乳产品。中医的治疗对乳腺增生也会有帮助。

  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生完宝宝之后亲自哺乳,而且坚持半年以上。不仅为孩子带来天然、健康的“粮食”,对乳腺增生也有极好的治疗效果。

  每次月经后一星期进行乳房自我检查——自检,并不等于寻找什么病态的东西,而是逐渐熟悉自己的身体,了解乳房摸上去的感觉,以便出现异常时能进行迅速识别并及时到医院做检查。

  4、子宫肌瘤--2/3将终生相安无事

  这是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发生率之高,颇为惊人:大约三分之一的成年女性子宫里存有或大或小的肌瘤。很多小的肌瘤,不但没有任何症状,甚至连妇科检查也无从觉察,而是做B超时偶然发现的。

  其中大约2/3的人,终生相安无事,绝经后雌、孕激素水平低落,肌瘤便随之逐渐萎缩、消失;但也少部分人会因此出现一些麻烦--月经增多,经期延长,严重甚至因此而发生贫血。

体检 体检指南 妇科体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