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常规体检科目的参照值

  编者按:血常规是一般基础的血液检查,通过检查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这三种细胞来判断病情。血常规检查的标准参照值是哪些?

  1:白细胞计数(WBC)(参考值:4~10),(单位:10^9/L)

  2:红细胞计数(RBC)(参考值:3.5~5.5),(单位:10^12/L)

  3:血红蛋白浓度(HGB)(参考值:120~160),(单位:g/L)

  4:红细胞压积(HCT)(参考值:40~48),(单位:%)

  5:平均红细胞体积(MCV)(参考值:80~97),(单位:fL)

  6: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含量(MCH)(参考值:26.5~33.5),(单位:pg)

  7: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浓度(MCHC)(参考值:300~360),(单位:g/L)

  8:血小板计数(PLT)(参考值:100~300),(单位:10^9/L)

  9:淋巴细胞比值(LY%)(参考值:17~48),(单位:%)

血常规检查 血常规的意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