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留行怎么吃 治疗肝气郁滞

  编者按:王不留行这么一个奇怪的中草药的名字,是不是第一次听说呢?小编也是第一次听说哦,王不留行可以治疗淋沥涩痛,一起来了解下吧!

  王不留行知识介绍:

  王不留行为石竹科植物麦蓝菜的成熟种子。麦蓝菜一年或二年生草本,生于路旁、山坡,尤以麦田中生长多。有栽培。分布于华南地区以外的全国各地。6-7月果实成熟未裂时割取全株,晒干,收集种子,晒至足干。

  王不留行种子圆球形,直径1.5至2毫米。表面黑色,未成熟者为红棕色,略有光泽,密布细小颗粒状突起,种脐圆点状,一侧有1凹陷的纵沟。质硬,胚乳白色,胚弯曲成环,子叶2,无臭,味微涩苦。以粒饱满,色黑者为佳。

  王不留行图片

  王不留行补充信息:

  根据炮制方法的不同,分为王不留行、炒王不留行,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置通风干燥处,防蛀。

  王不留行适合人群:

  孕妇及月经过多者禁服。

  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

  王不留行味苦,性平;归肝、胃经;入血分,直而不守;

  具有活血通经,下乳消痈,利尿通淋;

  主治血瘀痛经,经闭,乳汁不通,乳痈疮肿,淋症,小便不利。

  王不留行怎么吃做法指导:

  1. 痛经、经闭由肝气郁滞所致者,可与香附、郁金等配伍,以使气行血活。

  2. 肝气郁滞而致乳汁不通,乳房胀痛者,可与穿山甲、瞿麦等配伍。

  3. 小便不利,淋沥涩痛者,可与石韦、滑石、瞿麦等配伍。

炒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图片 王不留行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