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运动重视6事 为健康负责

  编者按:现在冬季运动健身也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但是部分人在运动健身的同时不知道重视冬季运动的注意事项,导致了越练体质越差。冬季运动健身应该注意哪些?

  第一条:冬季运动要注意衣着适当,不可少也不可多。随着温度越来越低,进行晨练的朋友们衣服应该适当增加,好就穿透气棉质的衣服,既保暖又能起到散热作用。

  运动起来就得心应手。另外,不能在一出汗的时候就赶紧脱衣服,尤其是进行室外运动,避免低温风吹摄凉,引起感冒。

  第二条:冬季运动要随时做好补水工作,北风吹袭,容易引起干燥,室外运动的话要随身携带保温瓶,运动前后可以以热水润喉解渴。

  另外,也可以通过多吃梨、苹果、乳类、芝麻、新鲜蔬菜等食物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平常多喝冰糖梨水,冬瓜汤等。避免唇舌干燥、咽喉干燥。

  第三条:冬季运动要做好热身运动。各种热身运动为了避免在运动时候发生拉伤、扭伤等。

  尤其是在冬季,人的肌肉和韧带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黏滞性增加,关节的活动幅度见效,韧带的伸展度降低,如此一来,如果不充分做好热身运动,就会引起关节韧带拉伤、肌肉拉伤等问题。

  第四条:冬季运动应该循序渐进,切勿不可操之过急。运动量和运动方式也是同样道理,对于很久一段时间没运动的朋友,尤其要从运动量比较小的运动着手开始进行。而且冬天是一个人精气处于收敛内养的时候,不适宜过于剧烈的运动。

  第五条:冬季运动不适宜空腹进行。有不少人都这样认为,在起床后就立刻去户外运动,回来再吃早餐这样是正确的。

  但其实如此一来对身体并不健康,因为运动会使身体消耗大量的能量,而且身体经过一个晚上的休眠,将食物与能量都消耗殆尽,此时再雪上加霜,就很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

  第六条:冬季运动切勿饭后进行。对很多上班族来说,早上有时间还不如多睡一会,所以一般选择在晚上吃完饭后进行运动。

  但是饭后立刻进行运动却是不可取,因为刚吃完饭,肠胃正需要大量的血液作为动力消化食物,但如果你立马就起身去散步或者运动,血液就全跑去支持你的运动项目了,会让肠胃消化不良的。

冬季健身 冬季运动 冬季运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