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童年感觉 重温飞行棋的规则(2)

  撞子

  棋子在行进过程中走至一格时,若已有敌方棋子停留,可将敌方的棋子逐回基地。

  跳子

  棋子在地图行走时,如果停留在和自己颜色相同格子,可以向前一个相同颜色格子作跳跃。

  飞棋

  棋子若行进到颜色相同而有虚线连接的一格,可照虚线箭头指示的路线,通过虚线到前方颜色相同的的一格后,再跳至下一个与棋子颜色相同的格内。

  若棋子是由上一个颜色相同的格子跳至颜色相同而有虚线连接的一格内,则棋子照虚线箭头指示的路线,通过虚线到前方颜色相同的的一格后,棋子就不再移动。

  终点

  “终点”就是游戏棋子的目的地。当玩家有棋子到达本格时候,表示到达终点,不能再控制该棋子。传统飞行棋规则里,玩家要刚好走到终点处才能算“到达”,如果玩家扔出的骰子点数无法刚好走到终点处,多出来的点数,棋子将往回走。

  关于终点,还有以下几种改进规则:

  如骰子点数多过于到终点的格数,也不需要后退,可以直接胜利返回。

  如果棋子不能刚好抵达终点,则丧失本次移动机会或交由其他棋子代行(如骑士飞行棋)。

  如果玩家扔出的骰子点数无法刚好走到终点处,多出来的点数,棋子将按照顺时针的方向在终点区域兜圈,直到到达己方终点;在终点区域可以迭子和撞子;在己方终点处撞子后,必须至少再兜一圈才可以到达终点。

飞行棋 飞行棋怎么玩 飞行棋玩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