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的洗法 怎么洗刺激血液循环

  编者按:洗桑拿是个技术活,别以为衣服一脱往桑拿房里一跑就完事了,要知道洗桑拿可有大学问的!桑拿怎么洗刺激血液循环?

  通常在门口准备有方形的纸巾供使用(垫在桑拿房内的座椅上),毛巾、泳衣、拖鞋等不可带进桑拿房。另外,桑拿房内好也不要使用气味很浓烈的美容品。进行桑拿的时候,人们习惯以泡软的带叶白桦树枝拍打全身,目的是让血液运行加快,皮肤毛孔尽量张开,汗水更顺畅地流出体外。当出汗一段时间后,第二步就再来淋浴清洁并冷却身体,待热气散去再回蒸气房拍打、出汗、跟着又回到水中冷却。如是来回三遍,身体内的污垢排出了,整个桑拿才告完成。我们在洗桑拿的时候可以用毛巾来拍打一下身体,这样也可以起到刺激血液循环的作用。

  桑拿餐必须要在桑拿后,芬兰人习惯大吃一顿,“桑拿餐”主要为补充流汗损失的盐分。

  浙江省杭州市中医院心内科的祝光礼主任指出,应提倡在桑拿后吃一些海鱼或瘦肉,不长脂肪的同时促进蛋白质的吸收,实现温补的作用,同时配以一些水果,舒筋活络之余又大快朵颐,两种乐趣时兼享。

  桑拿要保证冷热反复身体反复冷热干蒸冲洗,使血管不断收缩与扩张,达到增强血管弹性,预防血管硬化的效果。由于蒸气浴过程中皮肤血管明显扩张,大量出汗,汗液排泄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使皮肤里各种组织获得更多的营养,对许多皮肤病诸如鱼鳞病、银屑痛、皮肤瘙痒症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治疗作用。

  常洗桑拿有哪些益处

  桑拿,因为不仅能解除疲乏,而且对人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所以在世界各地迅速风靡。桑拿浴是目前世界上深度清洁的洗浴方式,蒸桑拿虽然起源于芬兰,但是在大中小城市桑拿浴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甚至现在很多的家庭里面也都配置了桑拿房,桑拿浴的普及都源于它有非常多的优点:

  1、对于皮肤来说由于蒸桑拿的过程中皮肤的毛细血管明显扩张,大量出汗,血液循环得到很大的改善;

  2、可以降低压力,彻底放松疲劳、紧张的肌肉、神经;

  3、80℃左右的高温可帮助汗液排泄,杀死皮肤表面的细菌,更有助于排出体内的废物、毒素,使皮肤里各种组织获得更多的营养;

桑拿的洗法 桑拿餐 洗桑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