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的食用方法 6款灵芝药膳助你补血益精(2)

  灵芝药膳

  灵芝炖猪蹄

  取灵芝15克,猪蹄1只,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适量.将猪蹄去毛后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段时间,捞出再洗净,灵芝洗净切片.锅中放入猪油,烧热加葱姜煸香,放入猪蹄,水,料酒,味精,精盐,灵芝,武火烧沸,改用文火炖至猪蹄熟烂,出锅即成。

  灵芝有滋补强壮、补肺益肾、健脾安神的作用。现代研究表明,灵芝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健肤抗衰老的作用。《随息居饮食谱》云:猪蹄“填肾精血,健腰脚,滋胃液,以滑皮肤,长肌肉。”现代研究表明猪蹄含胶原蛋白,人体若缺乏就会细胞脱水,弹性降低,导致脸上皮肤松弛,出现皱纹。常食此菜能抗衰老,减少脸上皱纹,滑润皮肤。

  灵芝鹌鹑蛋汤

  鹌鹑蛋12个,灵芝60克,红枣12个,将灵芝洗净, 切成细块;红枣(去核)洗净;鹌鹑蛋煮熟,去壳.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至灵芝出味,加白糖适量,再煲沸即成.具有补血益精,悦色减皱功效。

  灵芝莲心百合瘦肉汤

  灵芝6克,莲子30克,百合30克,瘦肉200克.安神健脾,清肺燥,止干咳,凡阴虚咳嗽或肺结核患者,可常服。

灵芝 灵芝怎么吃 灵芝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