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减肥 哪种食物让你吃得饱又不发胖(3)

  怎么减肥

  掌握食品的升糖指数

  升糖指数目前在国内又被称为血糖指数或血糖生成指数。升糖指数是衡量碳水化合物食品进入人体内引起血糖升高的高低和快慢的指标。

  碳水化合物食品包括我们吃的蔗糖、米面、豆类、水果等,进入人体后,都会变成一定量的血糖。血糖的大量生成,一般会给人们带来饱的感觉,同时刺激体内胰岛素大量分泌;这个激素专门负责代谢过多的血糖,所以,吃过东西后的一段时间内血糖就会下降,有人就会感到饿。

  一般升糖指数较低的食品让血糖升高得慢,对胰岛素的分泌影响小,让血糖稳定,饱腹感相对持久,有助于防止肥胖。而升糖指数较高的食品,消化吸收得比较快,让血糖升高得快,对胰岛素的分泌影响大,容易让血糖波动,进食后的较短时间内让人感到饿,结果让人多吃,导致发胖。我们把许多升糖指数较低的食品称为“饱腹食品”,把一些升糖指数高的食品称为“致饿食品”。

  2、吃水果的时间选择

  进餐前20分钟至40分钟吃水果佳:

  因为水果或果汁中富含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机体吸收,提高血糖浓度,降低食欲。水果内的粗纤维还可让胃部有饱胀感。另外,餐前进食水果,可显著减少对脂肪性食物的需求,也就间接地阻止了过多脂肪在体内囤积的不良后果。

  哪些水果不能空腹吃:

  很多水果如柿子、山楂、杏仁、菠萝等都不能空腹吃。为了减肥,餐前食用水果时,好选择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如苹果、梨、香蕉、葡萄、西瓜、甜瓜等。

  饭后不宜多吃水果:

  而饭后吃水果难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因为饭后吃水果,就等于吃多余的糖,这部分多余的糖容易转化为脂肪贮存在身体里,还可能增肥。尤其是不要在晚餐后大量吃水果,因为晚间进食后合成脂肪积累在体内的可能性大。

  哪些水果饭后吃减肥:

  有些水果是“奇葩”,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如富含蛋白酶的菠萝和猕猴桃,富含有机酸的柠檬、山楂等,对于这类水果可在餐后一小时左右再吃。

  3、水果的食用量

  水果并非能量很低的食品,由于味道甜美很容易吃得过多,其中的糖就会转化为脂肪而堆积。例如每100克草莓大约有30卡热量,若你喜欢吃草莓且能一次吃下很多,摄入的热量是惊人的,犹如吃半个中等大的西瓜,便不知不觉之间摄入热量680卡,约相当于三碗米饭。所以吃水果减肥餐时要节制水果的食用量。

  结语:绿色的蔬菜、水果一直都是减肥者爱的食物,也是很多营养学家倡导的健康减重食材。正所谓三月不减肥,这个露小胳膊小腿的季节就徒伤悲了~所以亲们不妨多吃这些食物哦~

吃什么不发胖 吃得饱又不发胖 怎么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