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健康56点视频:张士舜讲如何预防癌症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陕西卫视健康56点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2-03-27 13:19

  癌症是每个人都害怕发生的疾病,人人都不想与它打交道,如果避不开怎么办?尤其是有癌症史的家庭一定要做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才能从根本上治好癌症,那癌症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呢?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五六点听张士舜老师讲癌症的十大警告信号。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张士舜

  男,汉族,河北获鹿人,石家庄华光中医肿瘤医院奠基人。河北中医学院(现名河北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全国第三、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河北首届名中医、石家庄市名中医。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石家庄市中医学会副理事长、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癌症的早期症状

  各种癌症早期表现有哪些?如有某些症状出现您就应该警觉到癌症已经悄悄逼近,可是到底是那种癌症呢?不用怕,小编把症状再给你归归类,让癌症无所隐藏。

  肺癌:突然出现顽固性干咳;痰中带血丝;一侧胸部出现钝痛、刺痈或闷胀痛;稍劳累时出现胸闷气急症状。

  胃癌:胃空腹痛、膨满感、吐酸和不适。

  肝癌:肝区不适;并有迁延不愈的乙型或丙型肝炎;或有因之而形成的肝硬化,病史长约十年左右。

  食管癌:进食时有突然停顿感;胸骨后有轻微疼痛、烧灼及不适感;总感到食管内有东西存在;咽喉部尽咽不畅或有异物感。

  结肠癌:腹部隐痛不适;长期慢性腹泻或便秘;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大便潜血阴性。

  乳腺癌:不论男女,乳腺部出现不痛、不痒、不明原因的肿块,并逐渐增大。

  胰腺癌厌食,上腹闷胀不适、疼痛;进行性消瘦或不明原因的体重锐减。

  宫颈癌:阴道出血;阴道分泌物增多;月经时间延长或量。

  咽癌:经常有原因不明的出血;鼻涕中混有血丝、血块,同时伴头痛、耳鸣、听力减退等症状。

  肾癌:肾区隐痛;突发无痛血尿。

  脑瘤:头痛伴恶心、呕吐;语言障碍、耳鸣、耳聋、视物重影和嗅觉不灵等。

  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或淋巴瘤: 位于腹股沟(大腿根)、颌下、腋下、颈部、肘窝、枕骨后部、耳周围和N窝等处的淋巴结无痛性肿大。

  需指出的是,有上述症状时并非一定就是癌症,应针对该病作严密动态观察和进一检查,以做出肯定或否定的断。总之,上述症状可能是癌症的一个早期信号,要提高警惕,予以重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陕西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预防癌症 张士舜 癌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