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 电脑族必备抗辐精品

  鱼腥草是我国传统中药的一种,鱼腥草的功效很多,显著的功效就是抗辐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辐射对我们身体的伤害越来越大,许多上班族遭受的辐射极为严重,这个时候来一杯鱼腥草茶可以有效抗辐射。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

  鱼腥草的作用1、抗病原微生物作用,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流感杆菌、肺炎双球菌。

  鱼腥草的作用2、利尿作用,使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肾血流量及尿液分泌,所以也用于尿路感染的频尿涩痛。

  鱼腥草的作用3、增强免疫系统作用,提高慢性气管炎患者白血球的吞噬作用。

  鱼腥草的作用4、抗肿瘤作用,提高癌细胞中的CAMP而抑制艾氏腹水癌。

  1.用于肺痈咳吐脓血及肺热咳嗽,痰黄而稠等。前者,常与桔梗、芦根、冬瓜仁等同用,以加强清热解毒,消肿排脓作用;后者,常与黄芩、贝母、桑白皮等清肺化痰止咳药同用。

  2.用于热毒疮疡,常与紫花地丁、金银花、连翘等清热解毒药同用。内服外用均可。

  3.用于热林小便涩痛,常与木通、滑石、车前子等利尿通淋药同用。

  4.现代多用治肺脓疡,肺炎,急、慢性气管炎,尿路感染等。现代药理实验表明,本品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力、利尿等作用。临床报道广泛用于治疗肺炎、咯血、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百日咳、流感、肺脓疡、癌性胸水、感冒发烧、肺癌、宫颈糜烂、化脓性关节炎、习惯性便秘、急性细菌性痢疾、急性黄疸性肝炎、肾病综合征、单纯疱疹性角膜炎、鼻炎、化脓性中耳炎、流行性腮腺炎、丘疹状荨麻疹、慢性咽炎、肛肠病、前列腺炎、红斑狼疮、血管瘤、预防钩端螺旋体病等。

  5.以鱼腥草为主要成分的常用中成药制剂有鱼腥草注射液,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的作用,用于肺脓疡,痰热咳嗽,白带,尿路感染,痈疖等。又如复方鱼腥草片(由鱼腥草、黄芩、板蓝根、连翘组成)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用于外感风热引起咽喉疼痛、扁桃腺炎等。

鱼腥草 鱼腥草的作用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