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健康用法 使用家用空调注意六个事项

  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每天都是36,7度的高温,这样的天气,在室内吹空调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啊,不过,话说回来,空调虽好,但是也要正确使用,才是真的好。接下来就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夏季吹空调该如何正确使用。

  空调健康用法

  我们都知道,冷空气的比重较热空气的要大,所以在吹空调的时候,如果不选择摆风模式的话,好将扇叶朝上,也就是冷风向上方送,这样的话,空气之间就可以得到循环,整体环境就会变得凉爽一些。

  相比起正面对着空调,我们的背部如果直对着空调的送风口,会很容易着凉,对肾脏和腰肌产生影响。而穿着裙子的女性好能在腹部和膝盖上盖上一条薄薄的毯子,避免子宫和膝关节受凉。>>>夏季 当心空调传播呼吸疾病

  对于空调温度开到多少比较合适这个问题,小七觉得,好能和室外的温差保持在6、7°C就差不多了,很多单位都是规定26°C为宜,其实如果是在自己家里,空调制冷效果比较好的话,开到28°C也完全不会觉得有多热。假如室内外温差过大,很容易让人在骤冷骤热之间降低抵抗力,引发跟感冒症状相近的空调病。

  ?当开空调的时候,我们都会把门窗紧闭,以防冷气外漏。时间一长,室内的空气就会因为无法流通而变得比较浑浊,又因为空调会令空气中湿度降低,长时间处在这样环境中的人们就很容易会出现嗓子干痒、鼻子呼吸不畅等症状。所以建议每开一到两个小时就开窗通通风,并且在室内放置加湿器,或者是一盆水,增加湿度。>>>长期吹空调危害极大 企业家莫久待空调房

  如果你刚刚从外面大汗淋漓地跑进屋,千万不要马上打开空调。因为这个时候,你全身皮肤的毛孔为了散热都是出于开放状态,要是突然接触到冷风,毛孔会来不及收缩,中医上说就是寒邪入侵,很容易就会出现感冒的症状。因此从室外进入室内时,要先“冷却”十分钟,等皮肤的温度下降之后,再打开空调。

空调 空调使用 空调健康用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