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的危害 吃甜食需掌握三大要求才健康

  甜食可能是大家普遍接受的一种食物了,无论老少年幼几乎都很喜欢吃些甜食,甜食的好处是可以改善我们低血糖、低血压的症状,但不可否认甜食吃多了也会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应如何戒掉甜食呢?

  甜食的危害

  1、发胖

  女性朋友吃太多甜食,身体容易发胖,因为过量的糖会自行转化成脂肪,影响正常的食欲,妨碍维生素等其他营养成分的摄入,从而使脂肪堆积、身体变胖。

  2、胆结石

  女性吃甜食过多还会导致胆结石,因为过量的糖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造成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代谢失调,容易出现胆结石。>>>甜食也瘦身 让你一瘦再瘦

  3、阴道炎

  妇科专家表示,女性患阴道炎,不注意个人卫生是一个重要因素,但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嗜吃甜食。女性食糖较多会令血糖或尿糖偏高,导致阴道内糖 原增加,酸度增高,继而发生念珠菌性阴道炎。现在的甜味食品大都含有非常多的糖分,经常吃甜食的女生很容易糖分过量,患病的几率也就非常高了。在临床诊断 中,许多容易得妇科病的女性,其血糖或尿糖都明显高于正常水平,当90%的患者在减少日常糖分摄入量后,一年内念珠菌性阴道炎的感染或复发便明显减少,这 说明糖分摄入量与念珠菌感染关系非常密切。

  4、乳腺癌

  女性甜食摄入过多会促进乳腺癌的发展,因为大量的摄入甜食,体内的胰岛素分泌就会增加,而早期乳腺癌的发生正需要大量的胰岛素,这样就会促进乳腺癌细胞的生长繁殖。>>>早上吃甜食助减肥

  5、视神经炎

  维生素B1缺乏是其中的重要诱因,这是因为维生素B1是视觉神经的营养来源之一,而糖分在体内代谢需要消耗大量维生素B1,如经常大量进食甜食,眼睛不仅易疲劳,视神经还会因营养短缺而出现故障。

  6、头发变白

  女性吃甜食过多,会加速细胞老化,还会催生白发。因为糖属于酸性食品,大量吃糖,会使体液碱度变成中性或弱酸性,促使细胞衰老生白发。

  7、骨质疏松症

  进食大量糖或碳水化合物,会消耗体内大量钙、镁、钠等,体内钙的不足使肌肉硬化和张力减弱,调节血压的机制紊乱,大量钙被中和,又能让骨骼脱钙 而出现骨质疏松症。

如何戒掉甜食 甜食 甜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