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副作用 夏季养生喝绿茶的6个方法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养生越来越重视,而在夏季养生中,喝绿茶是个很好的选择,喝绿茶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暑,但是呢?喝绿茶也有着一些副作用,有一些人是不能够喝绿茶的,接下来就一起跟随小编去看一看吧。

  绿茶的副作用

  一般来说,老年人经常性地大量饮用浓茶容易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状态,比如说容易造成胃液稀释,不能正常消化。一个人每天正常分泌胃液是1.5-2.5升,这些胃液能够对一个人每天所摄取的食物进行合理消化。当大量饮用浓茶后就会稀释胃液,降低胃液的浓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从而产生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症,有的甚至还会引起十二指肠溃疡。>>>一日三杯绿茶 护肤油保证

  另外茶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茶叶中含有鞣酸,红茶约含5%,绿茶约含10%。当人体大量饮用浓茶后,鞣酸与铁质的结合就会更加活跃,给人体对铁的吸收带来障碍和影响,使人体表现为缺铁性贫血。

  而且喝浓茶易产生便秘症。茶叶中的鞣酸不但能与铁质结合,还能与食物中的蛋白质结合生成一种块状的,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导致便秘症的产生。对于患有便秘症的老年人就会使便秘更加严重。

  后,浓茶致使血压升高和心力衰竭。浓茶中的咖啡因,能致使人体心跳加快,从而使血压升高;同时,浓茶液大量进入血管,能加重心脏负担,产生胸闷、心悸等不适症状,加重心力衰竭程度。

  喝绿茶的副作用是它含有咖啡因。每一杯绿茶含有近40毫克的咖啡因。因此,喝绿茶的人会很敏感,可能会受到睡眠障碍的影响。其他的问题还包括高血压,焦虑,易怒,心悸,尿频,恶心,食欲不振,胃部不适,震颤和皮疹。>>>四种绿茶喝法 排毒清肠助瘦身

  绿茶包含咖啡因,儿茶素和单宁酸,这些与怀孕风险有关。摄入过量绿茶可以导致婴儿出生神经管缺陷。因此,在怀孕期间应该避免喝绿茶。

  孩子喝绿茶也是不可取的,因为它含有单宁酸,妨碍养分吸收,如蛋白质和脂肪。这将进一步导致骨头,牙齿变的脆弱,甚至还引起孩子过敏。

绿茶 绿茶的副作用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