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预防的正确方法是什么(2)

  抑郁症吃什么好

  深海鱼:研究认为,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可产生常用抗忧郁药如碳酸锂的类似作用,使人的心理焦虑减轻。

  葡萄:葡萄不但香味浓郁,更可以净化繁杂思绪、提神醒脑;其所含的高量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细胞的浓度,增加抵抗力,而且是参与人体制造多巴胺、肾上腺激素等“兴奋”物质的重要成分之一。

  葱:德国一项针对葱对降低胆固醇功效的研究,调查问卷发现,吃了大蒜之后,人感觉不易疲倦、焦虑减轻、不容易发怒。>>>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容易得抑郁症

  菠菜:菠菜除含有大量铁质外,更有人体所需的叶酸。人体如果缺乏叶酸,则会导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郁症和早老性痴呆等。研究发现,那些无法摄取足够叶酸的人,5个月后都无法入睡,并产生健忘和焦虑等症状。

  香蕉:香蕉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alkaloid)的物质,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好来源,这些都可以帮助大脑减少忧郁情绪。>>>一项预试验表明光疗对产前抑郁症女性有帮助

  樱桃:研究发现,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anthocyanin)的物质,可以减少炎症。专家认为,吃20粒樱桃比吃阿司匹林更有效;有报道指出,长期面对电脑工作的人会有头痛、肌肉酸痛等毛病,也可以吃樱桃来改善状况。

  低脂牛奶: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让有经前症候群的妇女服用了1000毫克的钙片3个月之后,3/4的人都变得不太紧张、暴躁或焦虑。低脂或脱脂牛奶是钙的佳来源。

产后抑郁症的预防 抑郁症 抑郁症的自我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