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产后抑郁症 产后需注意这些症状

  什么是产后抑郁症?产后抑郁症是女性精神障碍中为常见的类型,是女性生产之后,由于性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所带来的身体、情绪、心理等一系列变化。那么,产后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呢?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的情况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产后抑郁症

  本来生小孩是一件高兴的事,可是有不少女性在宝宝出生后就会陷入了无尽的抑郁中,她们会担心宝宝是否健康,会担心宝宝以后的路是否会走得好这也许就是产后抑郁症了。

  什么是产后抑郁症?产后抑郁症是女性精神障碍中为常见的类型,是女性生产之后,由于性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所带来的身体、情绪、心理等一系列变化。

  典型的产后抑郁症是产后6周内发生,可持续整个产褥期,有的甚至持续至幼儿上学前。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在15%~30%。产后抑郁症通常在6周内发病,可在3~6个月自行恢复,但严重的也可持续1~2年,再次妊娠则有20%~30%的复发率。

  由于产妇刚分娩完,身体还很虚弱,因此若是患了产后抑郁症将更不利于产妇身体的恢复,也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新妈妈们必须要注意,尽可能远离产后抑郁症了。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1、情绪的改变

  产后抑郁症突出的症状是持久的情绪低落,表现为表情阴郁,无精打采、困倦、易流泪和哭泣。患者本人也能够觉察到自己情绪上的不正常,但往往将之归咎于他人或环境。

  2、认知改变

  患者对日常活动缺乏兴趣,对各种娱乐或令人愉快的事情体验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责、内疚。常感到脑子反应迟钝,思考问题困难。遇事老向坏处想,对生活失去信心,自认为前途暗淡,毫无希望,感到生活没有意义,甚至企图自杀。

  3、意志与行为改变

  患者意志活动减低,很难专心致志地工作,处处表现被动和过分依赖,心理上的症结在于不愿负责任。

  4、躯体症状

  约80%的病例,以失眠、头痛、身痛、头昏、眼花、耳鸣等躯体症状为主向医生求助。

  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1、完美主义的性格

  很多刚做妈妈的女性因为完美主义性格产后当母亲的期望过高以至不现实,而且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愿意寻求帮助,所以她们可能会无法适应当一个新妈妈,就会觉得有巨大的压力。

  2、怀孕期间有过情绪波动的

  怀孕期间有过严重的情绪波动,如搬家,有亲朋离逝,或者战争等等都会使孕妇更容易产生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产后抑郁症的预防 什么是产后抑郁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