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男人也患产后抑郁症 难道是性别搞错了

  有一部电视剧中父亲这样告诉孩子:你是第一次做孩子爸爸也是第一次做爸爸。所以爸爸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也是走一步看一步,没有人告诉爸爸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是的,没有人天生是爸爸或者是妈妈,只有孩子出生之后才慢慢担当起父亲、母亲的角色。

  女人爱抱怨,所以女人产后抑郁症也被大多数人熟悉,但是爸爸们的沉默寡言却让男人的产后抑郁症变得更凶险!

  新爸爸们,你们为啥也会抑郁呢?

  从儿子跳跃至爸爸,对这个角色很担忧

  儿童去上幼儿园的前几天会不停的哭闹,适应不了新的环境和角色。爸爸们也是同样的感受,孩子的出生,是爸爸角色的开始,一时无法适应,便会引起情绪和精神上的反应。

  家人的关注少了

  有人说:男人是未长大的孩子!一些新爸爸,心理还不成熟,自己还是孩子。当幼儿出生后,母亲、妻子的关注投向孩子,自己不再受关注,落差大,出现情绪低落和精神抑郁。

  太累啦……

  孩子出生后不仅妈妈累,爸爸也累。新爸爸们可没有产假,除了上班之外,还得换尿布、哄孩子、喂奶粉、洗衣服等,担当起照顾孩子、老婆的工作,睡眠不够、身体太累,时间一长便容易抑郁。

  没有心理准备啊!

  不少夫妻是未婚先孕,孩子来的太突然,孩子出生后不仅角色发生改变,开支也在增加,经济压力增大,加之没有育儿经验等,在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下也会发生抑郁。

  新爸爸们的抑郁会如何表现呢?

  1.起床气加重,或许本来没有起床气,现在有了。

  2.反应慢,思维不活跃,记忆力也下降。

  3.有焦虑、内疚、自暴自弃、厌世等情绪或行为出现。

  4.睡眠出现问题,失眠,早醒。

  5.不愿参加社交活动,越来越喜欢独处。

  6.爱发脾气,不爱小孩,越来越不愿意与妻子亲密等等。

  新爸爸们,你的抑郁症可以这样治!

  1.自我调节

  发现自己情绪不对,并且越来越严重,可以自我先进行调节,如培养自己的爱好,多和朋友交流,专注开心积极的事物。

  2.宣泄不良情绪

  男人也可以哭、也可以大声呐喊,以及可以通过跑步、游泳、唱歌、打球等方法宣泄情绪。

  3.将重心转移

  每天重心不是工作就是孩子,如果实在太累,请老人、保姆帮助带孩子,给自己松弛的机会。

  如果新爸爸们发现抑郁严重了,不能讳疾忌医,好好和家人讲,请医生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男性产后抑郁症 男性抑郁症 男性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