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人际交往障碍症状 人际交往障碍有这表现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男性朋友有一些心理问题,甚至会出现人际交往障碍的现象,那你知道男性人际交往障碍的症状有哪些吗?平日里有什么方法能够克服人际交往障碍呢,导致人际交往障碍的原因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男性人际交往障碍症状

  1、恐惧

  男人在平时与人交往时,会出现不由自主地感到紧张、害怕,以致手足无措,语无伦次等症状的发生。

  2、孤僻

  男人孤僻有两种情况,一是自命清高,不与人为伍。另一种是有某种怪癖,使别人无法接纳。

  3、自傲

  在现实是中自傲的男生有很多,他们常不切实际地高估自己,盛气凌人,使交往对方感到难堪、紧张、窘迫。

  4、嫉妒

  常对他人的长处、成绩心怀不满,乃至在行为上冷潮热讽,甚至采取不道德行为。

  5、猜疑

  常对他人的言行敏感、多疑、不信任,容易引起心理隔阂。

  6、敌意

  常讨厌他人,乃至仇视他人,甚至表现为攻击行为。

  人际交往障碍的原因

  1、自卑心理

  因为容貌、身材、修养等方面的因素,在与他人的交往中有自卑心理,不敢阐述自己的观点,做事犹豫,缺乏胆量,习惯随声附和,没有自己的主见。在交流中无法向别人提供值得借鉴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让人感到与之相处是浪费时间,自然会避而远之。

  2、嫉妒心理

  嫉妒是人的天性,尤其在与人的来往过程中,在和人的来往往往会出现以下情况,针对别人的优点、成就等不是赞扬而是心怀嫉妒,企望着别人不如自己甚至遭遇不幸。试想,一个心怀嫉妒之心的人,绝对不会在人际交往中付出真诚的行为,给予别人温暖,自然不会讨人喜欢。

  3、多疑心理

  朋友之间忌讳猜疑,无端怀疑别人。有些人总是怀疑别人在说自己的坏话,没有理由地猜疑被人做了对自己不利的事情,捕风捉影,对人缺乏起码的信任。这样的人喜欢搬弄是非,会让朋友们觉得她是捣乱分子避之不及。

  4、自私心理

  有些人与人相处总想捞点好处,要么冲着别人的位子,要么想从别人那里得点实惠,要么为了一事之求,如果对方对自己没有实质性的帮助就不愿意和对方交往。这种自私自利的心理,容易伤害别人,一旦别人认清其真实面目后,就会坚决中断与其交往。

人际交往障碍的原因 怎样克服人际交往障碍 男性人际交往障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