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抑郁症 你的生活里应该有它

  现代社会的节奏远高于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人们在快速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也给自己的精神带来了很大的负担,吃饭问题解决了,可生存问题依然没有消失,抑郁症患者数量因此急速增长,医学也开始给予抑郁症更多的关注。下面本文就抑郁症的话题和大家聊一聊,仅供大家参考。

  抑郁症的产生

  欲求不满是导致抑郁的一大原由。的确,得不到想得到的,用尽办法依然无法满足自己的要求,当心灵充满了太多物质的内容,一旦崩溃,便再也没有其它事物可以弥补,精神抑郁也在所难免了。

  其次,家庭生活的不和谐。家庭生活特别重要,它直接影响一个人的心理发展,研究表明,和谐家庭的孩子往往比较阳光,而从硝烟不断的家庭中走出来的孩子往往性格比较抑郁,也更容易患抑郁症。

  怎样克服抑郁症

  寻求精神寄托

  这里所讲的精神寄托并不是阿Q精神,我们不能自己妄想,用种种鸡汤文安慰自己,那只能起到饮鸩止渴的作用,我们是要将精神寄托在一些很实在的事物上,给自己寻找一些益于身心的爱好,比如书法、文学、戏剧、音乐、体育等,当这些璀璨辉煌的精神文化充满心灵,物质生活不再是我们的一切,抑郁便不治自解了。

  多为他人着想

 

  个人主义者更容易患抑郁症,原因就在于只为自己活,为自己活很简单,但也很狭隘;为家人活、为朋友活或许会辛苦一点,但很博大。心一旦打开了,那些原来抑郁在我们心头的东西,再回首去看时就不那么重要了,抑郁的心结也将不复存在。

  锻炼身体

  余秋雨曾在他的散文中写道:身体的强健往往能带来精神的强健。抑郁在很多情况下是由精神的羸弱导致的,坚持锻炼身体,不仅可以让我们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的事物上,还可促进精神的健康,让我们在面对相同的情况时能更加豁达地去看待。

  以上便是本文的一些观点,总而言之,只有找准抑郁的原因所在,对症下药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克服抑郁症 抑郁症产生的原因 抑郁症应该如何克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