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肺炎有哪些食疗方(3)

  慢性肺炎治疗偏方

  偏方一

  材料:虎杖根鲜品500g(干品250g)。

  用法:上药加水2500ml,煎煮至500ml。口服,每次20~50m l,每日2~3次。见体温降至正常,症状好转即酌情减量,至肺炎症状完全消失时停药。

  偏方二

  材料:大青叶、板蓝根各15g,草河车、僵蚕各9g。

  用法:水煎服,取汁200ml,分3次服。用于病毒性肺炎。>>>使用加湿器不慎 易引发肺炎

  偏方三

  材料:女贞叶500g(用鲜品)。

  用法:用新鲜女贞叶500g,加水500ml,浓煎至 200ml,口服每次5~10ml,每日3~4次。治疗肺炎恢复期。

  偏方四

  材料:大蒜适量(紫皮尤佳)。

  用法:将大蒜置乳钵中捣烂,加入温水或糖浆浸渍4小时(制成10~100%的大蒜糖浆),过滤后即可,每次服5~10ml,4小时1次。>>>柚子皮煮水可防治小儿肺炎

  偏方五

  材料:鱼腥草500g。

  用法:将上药加水,水煎40分钟,使成100%溶液,口服每次20~40ml,每日3次。治疗肺炎急性期。

  结语:肺炎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慢性肺炎。经常的咳嗽给患者带来许多不便,一般慢性肺炎会出现在老人当中,老年人的体质也比较弱,在平时可以通过饮食的调整和适当的锻炼来增强抵抗力,对慢性肺炎的治疗很有帮助。

慢性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