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治疗儿童肺炎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的上了肺炎,让各位家长十分心疼,为什么那么多孩子会得肺炎呢?儿童肺炎如何治疗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奉上一篇相关的文章,希望各位家长仔细阅读,确保孩子身体健康,快乐的成长哦。

  儿童肺炎治疗

  “肺炎球菌知识应成为新妈妈的必修课。”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学组顾问教授表示。肺炎球菌是一种易被传播的细菌,它广泛存在于健康成人和儿童的鼻咽腔中,且它主要通过飞沫传播。肺炎球菌携带者可以通过咳嗽、打喷嚏、说话,从口部或鼻部排出飞沫,而将病菌传染给健康人;也可以通过带菌者的污染物(如痰、鼻涕、唾液等)传播。它的传播途径十分广泛,空气不流通、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车站、幼儿园、托儿所等都可能成为传染场所。>>>空调是导致肺炎病人增多的主要原因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教授介绍说,肺炎球菌一旦潜入人体,所引发的疾病将会呈现多样性。它不仅可以由鼻咽部直接入侵中耳、鼻窦、气管支气管、肺部等,引起黏膜性疾病;还可能经血流播散入侵原本无菌的、与外环境无直接相通的器官组织,引起菌血症、脓毒症、脑膜炎、菌血症性肺炎以及心内膜炎、心包炎、腹膜炎、骨关节炎等所谓侵袭性肺炎球菌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表公报说,儿童患肺炎后在家中治疗的效果与在医院中治疗相似。这一发现可能对发展中国家治疗儿童肺炎的方式产生重要影响。儿童患肺炎后能够在家中接受安全、有效的治疗对家庭和公共卫生系统来说都极具益处。

  世卫组织同时强调,少数非常严重的肺炎小患者仍需入院接受注射抗生素治疗。三岁以下的婴幼儿,肺炎病程变化和发展都很快,儿童肺炎在家中治疗的前提,一定是在得到医生明确诊断和同意后才可以。在家中治疗时,家长应密切观察孩子的病情,一旦病情发生变化,必须马上带孩子到医院诊治。>>>卡氏肺囊虫肺炎

  在家中治疗,要做到给孩子按时服药、打针,至少早晚各测一次孩子的体温,同时密切注意孩子的病情变化。如果孩子体温逐渐降低,精神状况日渐好转,呼吸平稳,咳嗽也有所缓解,面色好转,就表明肺炎已得到控制,病情平稳。即使这样,也应该每三天到医院复查一次。

儿童肺炎 小儿肺炎症状 肺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