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原因有哪些 夏日诱发颈椎病七凶手

  日常生活中,人们或多或少的都有着颈椎的毛病,这些毛病困扰着大家的生活,那么在炎热的夏天,有哪些问题会导致颈椎病呢?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夏季危害颈椎的7大凶手。

  颈椎病的原因有哪些

  凶手1:睡眠中翻身次数增多,导致落枕

  睡觉时,由于局部温度过高,我们翻身的次数就会增多,相信不少人都有早上起来发现自己睡在床的另一边的经历。频繁的翻身过程中,很容易导致落枕,带来颈椎疼痛。

  破解招数:此时,我们应该尽量保持室内温度不能太高,另外,给枕头增加一个凉席套,也是不错的方法。>>>颈椎病的基本症状表现

  凶手2:心情烦躁,诱发颈椎病

  研究表明,多愁善感、脾气暴躁的人易患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会影响骨关节及肌肉休息,长此以往,颈肩部容易疼痛。

  破解招数:夏天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持健康、快乐、平和的心情,让自己远离颈椎疾病。

  凶手3:空调温度过低或猛吹风扇,颈部受凉

  颈椎病和受凉有很大关系。夏天在办公室里,空调温度一般开得很低,特别是座位正对空调,或是穿吊带装的女性,颈部肌肉很容易受寒,诱发颈椎病。

  破解招数:专家建议长时间待在有空调的办公室里,好在外面穿件外套,以免颈部受凉引发或加重颈椎病。女性白领还可佩戴质地柔软的丝巾,这样既保护颈椎,又不失礼仪。

  凶手4:在家上网、看电视时间增多,导致颈椎病

  夏天天气炎热,人们更愿意待在室内上网、看电视,相比春秋季户外活动时间大大较少,而颈椎病也就乘虚而入。

  破解招数:专家建议即使在室内时,大家也不妨多安排一些就地取材的“运动”,比如仰卧起坐、擦擦窗户、远眺等,充分运动颈部、背部肌肉,保持颈部血液畅通。

颈椎病的原因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