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病 养成10好习惯轻松防癌(2)

  如何远离癌症

  戒烟

  烟有百害而无一利,烟的焦油里含有致癌物质苯并芘,抽烟的人和不抽烟的人相比,发生肺癌的危险性高8-12倍,喉癌的危险高8倍,食管癌的危险高6倍,膀胱癌的危险高4倍,戒烟是防癌至关重要的一点

  合理膳食

  1、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

  全谷食物搭配吃。小麦与燕麦、大麦等要搭配吃,尽量不吃精致白面。

  2、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

  “以素为主”,平时的饭菜应有80%的蔬菜。蔬菜注意混合搭配。每餐的蔬菜品种应有所不同。

  3、经常吃适量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荤油

  每周吃两三次鱼。如果你真的“无肉不欢”,那么请一定选择鱼。少用荤油,橄榄油、菜油理想。

  4、饮食有度,少吃过热的食物,不吃霉变的食物,拒绝偏食。不饮用烈性酒,同时避免饮酒过量

  适量运动

  坚持体育锻炼,每天约半小时快走可以防癌。

  调节情志保证充足睡眠

  好的心情是身体健康的基础,充足的睡眠能够让我们充分休息并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可以防止疾病包括癌症的发生。

  癌症喜欢选择肥胖、压力大、心态不平和、不爱运动、生活不规律、吸烟、酗酒、熬夜、高脂高蛋白低膳食纤维饮食、过食腌制、烧烤、熏制、油炸、霉变食物的人群,75%的癌症与不良生活方式有关,成致癌的第一大原因,预防癌症我们需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从生活方式开始!

如何预防癌症 癌症 癌症发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