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的食用方法 解密世界各国保健吃法

  吃鹿茸对身体各个器官、部位都有保健滋补作用,鹿茸怎么吃才是正确的?这个问题没有唯一绝对的答案,不仅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而且每个国家的吃法还存在着不同。随小编来看看世界各地鹿茸的吃法有何区别?

  鹿茸——是指梅花鹿或马鹿的雄鹿未骨化而带茸毛的幼角。梅花鹿、马鹿在生下后8~10月龄的雄性小鹿,额部开始突起,形成长茸基础,2足岁以后,鹿茸分岔,鹿茸以3~6年所生的为佳。鹿茸是名贵药材。

  鹿茸中合有磷脂、糖脂、胶脂、激素、脂肪酸、氨基酸、蛋白质及钙、磷、镁、钠等成分,其中氨基酸成分占总成分的一半以上。鹿茸性温而不燥,具有振奋和提高机体功能,对全身虚弱、久病之后患者,有较好的强身作用。

  鹿茸的食用方法

  1、中国

  在长江以南及东南沿海地区,取茸片5g(上、中、下段搭配)、红枣1枚、生姜1片、米酒少许装入有盖的杯中,加半杯水,盖严盖后置锅内隔水炖蒸。锅水沸腾后改用文火炖2—3小时,便可用之(初食者有口干、眼红、心跳加速等反应时,应停止食用,这是虚不受补。无症状者,每隔一日食一次,用量逐渐加至10g;高血压、心脏病患者,食用时应遵医嘱)。

  食法1、在长江以南及东南沿海地区,取茸片5g(上、中、下段搭配)、红枣1枚、生姜1片、米酒少许装入有盖的杯中,加半杯水,盖严盖后置锅内隔水炖蒸。锅水沸腾后改用文火炖2-3小时,便可用之(初食者有口干、眼红、心跳加速等反应时,应停止食用,这是虚不受补。无症状者,每隔一日食一次,用量逐渐加至10g;高血压、心脏病患者,食用时应遵医嘱)。

  食法2、在长江以南及东南沿海地区,取茸片25-30g,与鸡(鸭、鹅、鸽、猪瘦肉)、枣或其它佐料置在电煲或沙锅内炖3-5小时,之后食用,用不完保存好分次用之。

  食法3、在台湾,把鲜茸洗净切片,泡入50度(v/v)以上的500ml白酒中,浸泡二周后,每日服10-25m1,3次/日饮酒服用。

  食法4、在东北,人们喜欢将鹿茸10g、人参10g、枸杞15g、五味子10g等中草药配伍泡入50。(v/v)以上的500ml白酒中,服用;或粉成末状食用;或粉成末与其它中草药配伍装成胶囊后服用;或切片含化嚼食服用(如年轻而无阳虚者服用本品,可能引起全身燥热、鼻出血、口干唇裂等副作用,年轻朋友需根据自身情况慎用)。

  2、韩国

  韩国人主要用带血的马鹿茸和梅花鹿三杈茸及二杠茸,韩国人把鹿茸看成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男女老幼皆食鹿茸。

  食法:将鹿茸和当归、人参、黄芪、构杞子、杜仲、肉苁蓉、山荣英、五味子、茯苓、巴戟、桂皮、白术、甘草、苍术等50余味中草药放在一起,煎熬4-6小时,凝成冻状后,每早空腹食用。消费的主要季节是9月一下年5月。

鹿茸 鹿茸怎么吃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