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的功效与作用 哪些人不能吃鹿茸

  鹿茸是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草药,在中医里面有着非常高的使用价值,具有滋补壮阳的功效,具有非常好的强身的作用,但是你知道吗?并不是任何人都是可以食用鹿茸,有一群人在食用之前一定要小心,那么是哪些人不能食用鹿茸呢?一起跟随小编看看吧!

  鹿茸就是雄鹿的嫩角没有长成硬骨时的状态,带茸毛,含血液,是名贵的滋补品。但不是人人都能吃的,那么,哪些人不能吃鹿茸呢?吃鹿茸有哪些禁忌?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哪些人不能吃鹿茸?

  中医上诊断为低热、盗汗、手足心发热、口燥咽干、两颧潮红的阴虚体质者,以及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肝肾疾病、各种发热性疾病、出血性疾病的患者,均不宜服用鹿茸。

  1、健康的小孩不能随便吃。鹿茸是滋补极品,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受补,对于健康人尤其是小孩子来说,鹿茸是不能随便吃的。健康小孩吃了容易出现内热,流鼻血,机体异常亢奋,甚至出现躁狂症。

  2、内热炽盛,常表现为小便黄赤,大便秘结,常流鼻血或牙龈出血,女子行经量多且血色鲜红。

  3、阴虚内热,常见手脚心热,夜间盗汗,口舌干燥等。

  4、肝阳上亢,多有头晕目眩,走路不稳,头重脚轻,急躁易怒等表现。

  5、有高血压症,头晕、走路不稳,脉眩易动怒而肝火旺的人。

  6、正逢伤风感冒,出现头痛鼻塞、发热畏寒、咳嗽多痰等外邪正盛的人。

  7、经常流鼻血,或女子行经量多,血色鲜红,舌红脉细,表现是血热的人。

  二、鹿茸的适宜人群

  1、中老年人。40岁以上的中年男性及体质较差的老年人,食用鹿茸可补益气血,强心复脉,化淤生肌,强筋壮骨。

  2、怕冷者。怕冷的人往往阳虚,鹿茸正是对症的温性滋补品。

鹿茸怎么吃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 鹿茸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