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心脏病 做到5点拥有健康心脏

  心脏病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如果患上心脏病在我们的的日常生活中会有很多的不便,比如不能参加剧烈的运动等等。心脏病还会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安全,你知道人们该如何预防心脏病吗?预防心脏病要注意些什么呢?本文将为大家以一一解答!

  预防心脏病

  1.扩大心脏病风险评估范围

  英国《BMC医药》杂志刊登新研究发现,只考虑到年龄、血压、胆固醇等因素的美国弗莱明翰心脏风险预测模型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根据该模型预测心脏病风险为低级的人群中发生的心脏病占总病例的1/3。因此心脏病风险预测还应该考虑家族史、吸烟酗酒等生活方式和体重指数(BMI)等因素。

  2.增加举重运动

  《力量与训练研究杂志》2010年刊登了一项新研究指出,为了保持心脏健康,除了游泳、跑步和骑自行车等间歇式有氧运动外,还应该增加举重等抗阻运动。举重可改善四肢血流,缓解心脏负载,还可以改善血管内皮功能,有益心血管健康。与有氧运动相比,举重运动之后,血压保持下降水平的时间持续更长。

  3.西红柿降低胆固醇

  通过饮食降低胆固醇,除了多吃高纤维食物,还应该增加西红柿。每天一杯西红柿汁,可获得丰富的番茄红素能降低坏胆固醇。《英国营养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半西红柿汁,吃两汤匙低盐番茄酱,三周后坏胆固醇水平可下降8.5%。

  4.消除抑郁

  压力过大,应激激素水平过高,会导致心脏病。美国华盛顿大学新研究发现,抑郁也会增加心脏病风险,其危险之大超过遗传或环境因素。研究人员认为,这种风险在于,心理健康问题会增加体内炎症危险,因而更易诱发心脏病。

心脏病 心脏病的前兆 预防心脏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