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枸杞吗 枸杞补肾养肝4类人禁食

  枸杞也是种很在营养的滋补食物,而且物美价廉,很受大家的欢迎与喜爱,几乎是不论年龄和体质都会食用枸杞来保健,可那些“特殊”人群能吃吗?比如,孕妇能吃枸杞吗?吃枸杞有什么好处?日常枸杞怎么吃养生保健?

  孕妇能吃枸杞吗

  孕妇吃枸杞还是需要注意的,枸杞不同的吃法有不同的益害处,孕妇食用枸杞之前,好咨询医生,这种枸杞的食用方法是不是对胎儿有影响。

  枸杞也属补品,如果孕妇吃多了,则有可能会引起胎动,严重的会导致流产。如果是正常情况,一般不建议孕期过多地补。孕前适当注意休息,调整好规律的生活,平衡饮食就可以了。

  枸杞有养阴补血、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诗人陆游老年时两眼昏花,就常吃枸杞,还留下“雪霁茅堂钟磬清,晨斋枸杞一杯羹”的诗句。枸杞性平味甘,在补益的中药里算是温和的。一些人家里常备枸杞,用来泡水、煮粥,甚至每天都干嚼几颗。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枸杞。

  一、热性体质的人

  枸杞滋补的同时有温热身体的效果,所以体内有湿热及痰湿中阻的人,表现为高血压、性情急躁爱发脾气、平日里大量吃肉而满面红光的人,以及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都好别吃,否则不但达不到养生效果,还可能加重病情。

  二、脾胃虚弱的人

  其次,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人,在炎热的夏季不宜吃枸杞,否则会出现食欲下降、胃脘满闷或吐酸水等现象。

  三、性欲亢奋者

  再次,枸杞补肾益精的作用明显,民间流传有“君行千里,莫食枸杞”的谚语;现代研究表明枸杞有兴奋性神经的作用,可增强性功能,平素性欲亢进的人不宜服用。

  四、糖尿病人

  另外,枸杞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过量服用。

  枸杞适合体质虚弱的人服用

  枸杞具有保肝、抗疲劳、抗衰老等功效,能增强免疫力,适合抵抗力低、身体虚弱的人服用。一般来说,免疫力低下的人一年四季皆可吃。

孕妇能吃枸杞吗 枸杞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