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甲鱼 4个特征教你识辨真假

  甲鱼是一种具有高营养价值的动物,它的全身都富含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对治疗一些疾病和对病人的康复治疗有很大的功效,但是现在市场的甲鱼多是家养的,野生甲鱼的价值却是比家养的高许多,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野生甲鱼的特征和甲鱼的功效

  野生甲鱼的特征

  1、野生甲鱼的爪子很尖(这是基本的特征),爪根部黑偏灰色,爪尖部偏黄色(或者偏黑色),养殖的爪子是钝的,因为它周围的水泥墙把它磨钝了。

  2、野生甲鱼的底板颜色和小孩脸部的皮肤一样,白里透红,血管清晰,脉络分明.而假的底板就有些苍白.血管和脉络没野生甲鱼那样清晰。

  3、野生甲鱼的背部一般有黑色的花斑(温室甲鱼背部整个都黑),背面尾部的裙边的皱纹细而清晰。

  假的粗而模糊,并且河里的野生甲鱼背部颜色稍微偏黄色,而湖水里面由于水不怎么流动,淤泥多些,所以颜色就偏黑色.

  4、宰杀后野生甲鱼的脂肪是黄色的(但脂肪很少),而假的颜色一般为灰白色,但有些吃鱼虾的放养甲鱼脂肪也是黄色的,但是脂肪比野生的多很多

  所以宰杀的甲鱼如果脂肪很多很肥的话就一定不是野生甲鱼了。

甲鱼 甲鱼的功效 野生甲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