鳖的做法 多种做法教你健康菜肴

  是大家会经常食用的食物,鳖就是大家常说的甲鱼,鳖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做出很多的各式各样的鳖菜肴出来。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下面的内容,了解一下鳖的一些做法。大家认真看哦。

  鳖的做法

  冬瓜鳖裙羹

  鳖裙软嫩,汤汁清纯,冬瓜清香,原汁原汤。

  材料

  主料:甲鱼300克,冬瓜1500克,

  调料:姜50克,小葱100克,盐15克,白醋25克,猪油100克,味精2克,料酒5克

  做法

  1、将甲鱼宰杀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烫2分钟,捞出后去掉黑皮,去壳去内脏,卸下甲鱼裙,将甲鱼剁成3厘米见方的块;

  2、冬瓜去皮,将肉瓤挖出削成荔枝大小的28个冬瓜球;

  3、炒锅置旺火上,下入熟猪油烧至六成热时,将甲鱼先下锅滑油后,滗去油,煸炒一下,再下冬瓜球合炒,加鸡汤150毫升、精盐5克,移锅小火15分钟后待用;

  4、用甲鱼裙垫碗底,然后码上炒烂的甲鱼肉、蛋、加入生姜、香葱、精盐、料酒、白醋、鸡汤,上笼蒸至裙边软粘,肉质酥烂出笼;

  5、出笼后取出整葱、姜,加味精,反扣在汤盆内,摆好冬瓜球即成。

  鲜参童子鳖

  材料

  童子鳖1只(约280g),鲜参、鲜鹅掌、精盐、味精、绍酒、姜、葱、胡椒粉、高汤、鸡油各适量。

  做法

  1、将童子鳖宰杀,除去内脏、黄油,用沸水略烫,刮去黑膜,焯水,清洗干净。

  2、炒锅上火,放30g鸡油,放人童子蹩、鲜参、鲜鹅掌、高汤、牛姜、葱、绍酒,大火烧沸,撇去浮沫,倒入沙锅中,移至小火炖制约3小时,待酥烂入味,放人精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即可。

  操作要领

  童子鳖要摘洗干净。

  汤汁要保持清淡、原味。

  清炖马蹄鳖↓↓↓↓↓

 鳖甲的功效 鳖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