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怎么杀 8个步骤“制服”甲鱼

  甲鱼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滋补品之一了,我们一般如果是在菜场或者超市购买甲鱼的话就会请人直接杀掉了,但是如果别人送的甲鱼就要自己杀了,但是甲鱼如何杀呢?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如何杀甲鱼以及甲鱼的营养价值和食用。

  甲鱼怎么杀

  甲鱼的杀法一

  将甲鱼翻过身来,背朝地,肚朝天,当它使劲翻身将脖子伸到长时,当甲鱼伸长脖子翻身时,用两指抓住其颈部,用快刀在头部割断其头骨,然后控血。

  甲鱼的杀法二

  用筷子戳甲鱼嘴巴,甲鱼凶猛,会咬住筷子头不放,这时候只要用力把甲鱼的头拉出来,然后用刀斩断颈根,控血即可。

  处理甲鱼的步骤

  1、将甲鱼的头顶在盆沿,象平常杀鱼一样从尾端剪入,沿中线开膛破肚。

  2、剪到脖子根处横断一下颈部骨椎。

  3、甲鱼不再动弹可放心剖剪脖子和头。

  4、胸部横切十字型刀口 。去除内脏和油脂等内容物。

  5、少量开水冲泡下 。

  6、撕去外壳表层的黑皮污膜 。

  7抓把盐整体搓洗下后冷水冲漂清爽 。

  8完工,看看成品。

甲鱼 甲鱼怎么杀 甲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