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人不能吃甲鱼

  很多人都知道甲鱼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补品。一般人在身体不是很好的时候,都会选择甲鱼进行补身体,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甲鱼。甲鱼的功效与作用?甲鱼的营养价值?甲鱼怎么做好吃?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甲鱼的功效与作用

  壮阳

  甲鱼本身是含有很丰富的物质,并且也含有很多营养成分,像是蛋白质、脂肪、钙、铁等,甲鱼还含有各种维生素,自身的味道鲜美,入口即化,是非常不错的滋补之选。

  补血

  甲鱼补血的效果很好,它体中铁元素的含量是很多食物的十几倍或是几十倍,是天然的滋补品,贫血或是失血过多的人可以吃几只甲鱼,以此加强身体健康。

  防癌、退烧

 

  甲鱼还有防癌抗癌的作用,我们可以把甲鱼壳捣碎,别看甲鱼壳不能吃,但也是宝贝,磨成粉后吃下可以防癌,还具有退烧的功效。

  驱虫

  有时家里的米经常有虫子光顾,那么,放点风干的甲鱼壳吧,可以很好的起到驱虫效果。

  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A、B1、B2等,具有鸡、鹿、牛、猪、鱼5种肉的美味,素有“美食五味肉”之称。

  甲鱼的药效作用鳖甲、鳖头、鳖肉、鳖胆、鳖脂、鳖甲胶等所有部位都有药用价值。其主要作用有:滋阴,对肝炎和异常功能亢进有控制作用;滋补,提高血浆蛋白含量,促进造血功能,增强体力;清热,降低异常体温升高,可消散体内肿块等。

  食用甲鱼应注意祖国医学中有记载,食用甲鱼时不能与鸡蛋、兔、猪、鸡、鸭肉以及苋菜等同食,否则无益。还应注意的是,吃甲鱼一定要宰食活的,不能吃死的,因为甲鱼体内含较多的组胺酸,死后极易腐败变质,组胺酸可分解产生有毒的组胺物质,食后会引起中毒。

  食用价值

  在我国很早以前的记载中就有“鳖可补痨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视为滋补的营养保健品。鳖的营养价值受到世人公认,是水产品之珍品,高档酒宴之佳肴,是深受人们欢迎和喜爱的食品,它不但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而且是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滋补珍品。因鳖的种类和生活地区的不同,其营养成分不尽完全一致。据分析,每百克鲜鳖肉含:水分73-83克,蛋白质15.3-17.3克,脂肪0.1-3.5克,碳水化合物1.6-1.49克,灰分0.9-1克,镁3.9毫克,钙1-107毫克,铁1.4-4.3毫克,磷0.54-430毫克,维生素A13-20国际单位,维生素B10.02毫克,维生素B20.037-0.047毫克,尼克酸3.7-7毫克,硫胺素0.62毫克,核黄素0.37毫克,热量288-744千焦耳。鳖的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占75.43%,其中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占32.4%,是牛肉的6.54倍,罗非鱼的2.54倍,铁等微量元素是其他食品的几倍甚至几十倍。

  药用价值

甲鱼的功效与作用 甲鱼的营养价值 鱼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