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汤的功效 5款汤谱滋阴益气美容养颜(3)

  补血养阴药膳——当归党参甲鱼

  甲鱼1只约500克,去头及内脏,切块。用纱布包当归50克、党参50克,与甲鱼共煮至肉烂,去中药加盐及调料即可。

  好处

  用于慢性病贫血、免疫功能低下、口干咽燥、消瘦乏力等症。

  养阴止汗药膳——黄芪甲鱼汤

  浮小麦100克、生黄芪50克,泡6小时后用纱布包严,甲鱼1只去头及内脏切块后,与中药共煮至肉烂,去中药加盐及味精,吃肉喝汤。调料中不用花椒、辣椒、大料、桂皮等辛温发散之品。

  好处

  用于阴虚内热、盗汗、五心烦热。

  凉血止血药膳——鲜藕甲鱼汤

  鲜藕约500克切片煮水,纱布袋装仙鹤草、白茅根各100克,与鲜藕共煮约半小时后捞出,加入甲鱼1只,文火慢煮至肉烂,加盐及味精适量,吃肉喝汤。

  好处

  用于血热妄行引起的月经过多、鼻血、咯血及消化道出血等症。

  总结:从食用功效上来讲,甲鱼汤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富含多种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营养物质,而我们对甲鱼的食用也是喝汤的比较多,特别是对那些身体虚弱的病人来说,甲鱼汤更是一款很好的滋补良药,为身体的康复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甲鱼 甲鱼汤的做法 甲鱼汤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