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食用方法 8款食谱营养又滋补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对西洋参的一些特性不是很了解,但是我们都知道一提到西洋参,我们肯定就会想到人参,事实上西洋参在本质上也是属于人参的一种,只不过因为他是从西方传来,所以也叫花旗参。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西洋参的食用方法以及其泡水喝的功效。

  西洋参的食用方法

  1、西洋参瘦肉粥

  材料:西洋参10克切片,瘦肉250克,白米250克。

  做法:用焖锅将水滚后放入已洗净的米,猛火煲约5分钟。加入瘦肉及西洋参,待滚后再收慢火煲。煲半小时后取出瘦肉,有手撕成肉丝再放入煲约半小时即成。

  2、西洋参鸡

  材料:鲜鸡1只重约2斤。 腌料:西洋参10克(用搅碎机绞碎),姜蓉1茶匙、盐、糖、姜汁、酒、胡椒粉少许。

  做法:将鸡去除内脏洗净、沥干,放入腌料腌约2-3小时。用文火隔水蒸约1小时,即可趁热享用。

  3、西洋参肉

  材料:羊肉500克,西洋参10克切片,姜一大片,陈皮一角,绍酒一汤匙。

  做法:将羊肉洗净,放入一锅沸水中滚一开,捞出沥干。将西洋参、姜、陈皮、绍酒、羊、瘦猪肉放入焖锅,加入适量滚水盖好,隔水慢火炖约1小时,盛出即可食用。

  4、西洋参乳鸽煲

  材料:西洋参10克,乳鸽一双,火腿10克,生姜一片,米酒一汤匙,盐少量。

  做法:各料切妥后,放入炖锅,加三大碗清水,文火炖约1小时。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西洋参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