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办 不同情况不同处理

  人们常说:“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可见牙痛时多么难以忍受的事情。那么,牙痛了应该怎么办就能快速止痛?治疗牙痛的偏方你知道多少?一起去下文学学吧。

  牙痛怎么办

  1、龋齿:食物嵌入之痛。

  止痛有方:去除嵌入的食物,取丁香油酚或牙痛水,用棉签蘸药涂入龋洞内。

  2、牙髓炎:深夜剧痛。

  止痛有方:复方硼砂溶液,用水稀释4~5倍后含漱,再将浸有樟脑酚、丁香油或牙痛水的小棉签放入龋洞内;同时口服镇痛药如布洛芬等止痛。

  3、根尖周围炎:痛并松动。

  止痛有方:口服抗生素如头孢拉定、红霉素或复方新诺明(首次剂量加倍),加服等量碳酸氢钠碱化溶液,好同时加服甲硝唑以抗厌氧菌感染。加服黄芩片、板蓝根冲剂或清热解毒口服液,则效果更佳。

  4、牙龈炎:牙痒肿痛。

  止痛有方:先用3%的过氧化氢溶液或生理盐水冲洗牙周袋,擦干,然后用棉签蘸药送至牙周袋内,擦出多余药液,后用1%过氧化氢溶液或复方硼砂含漱剂漱口。

  5、智齿冠周炎:“破土”之痛。

  止痛有方:用生理盐水或复方硼砂含漱剂含漱,再用生理盐水或3%过氧化氢溶液反复冲洗牙周袋,后涂1%~3%碘甘油或碘酚,同时口服抗生素和解热镇痛药。

牙痛 牙痛偏方 牙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