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营养价值 营养全面增加抵抗力

  西洋参是大家都喜欢的食物,一方面它是饮品食物,简单的就可以泡水喝,还可以做成美味的菜肴。另一方面西洋参还是一种具有药理作用滋补品,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帮助,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西洋参的营养价值吧。

  西洋参的营养价值

  西洋参中有哪些重要的营养成分

  西洋参中主要成分为人参皂苷, 已分离出的5 种皂苷分别为: 人参皂苷R0 、Rb1 、Rg1 、Re 和假人参皂苷F11 。晚近, 又见新人参皂苷被分离出来。西洋参所含有效成分与人参单体皂苷类别基本相同, 甚至所含皂苷元也完全一致, 均系齐墩果酸、人参二醇和人参三醇。但由于人参二醇单体皂苷的Rb1 的含量高于人参, 因此, 形成二者疗效和应用上的差异, 各有特色不可互相替代。

  西洋参主产于美国、加拿大; 约于300 年前西洋参运销到中国, 被当时我国医药家首先认定为凉性补益药, 以中药学理论为指导将西洋参应用于临床治疗阴虚内热证, 其后西洋参逐渐成为名贵滋补药。现在我国东北也有栽培。其主要鉴别点为: 个短、表面呈土黄色、有至密横环纹、皮孔, 断面有形成层。进口西洋参的乙醚乙醇正丁醇浸出物: 70%浸出物的重量不得低于28% ; 总皂苷不得低于6%~9%。国产西洋参可替代进口, 但价格差别相当大。

  西洋参营养分析

  益气生津,养阴清热。用于热病伤津耗气、阴虚内热、气阴两伤等症。

  本品甘润补气养阴,苦寒清热降火,善治气阴两虚而实火内盛者及肺肾阴虚火旺者。

  西洋参具有多方面的药理活性,对心血管系统有改善心肌功能,抗缺血,抗心律失常,抗休克,抗动脉硬化,抗缺氧,抗疲劳,促进造血,降血糖,增强免疫力及镇静等功效。

  功效

  1、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

西洋参 西洋参的吃法 西洋参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