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糖尿病的发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很多人对这种疾病不是很了解,那么针对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给病人造成精神压力以及体力上的不便和痛苦

  有肾病和没肾病的体力情况不一样,生活质量不一样,而且,面临的威胁、容易造成的精神压力和导致沮丧的情况也不一样。

  2.糖尿病虽然不像心脏病那样容易导致猝死,但是该病也是造成糖尿病人死亡的重要原因

  临床上所见到的因为糖尿病死亡的多是1型糖尿病患者。因为1型糖尿病患者发病年龄比较小,进展比较快,肾功能比较差,后会发生心脏病变、脑血管病变和肾脏病变。

  我记得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其中有两例27岁的女性患者,都得的是严重的糖尿病肾病,但都死于糖尿病心脏病,说明肾病和心脏病关系密切。肾病肯定会造成残废,比如要透析,透析的患者就不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另外,肾病患者早亡是肯定的,如果二十几岁得了尿毒症,几乎是活不到正常人的寿命。

  3.造成巨大的经济浪费

  比如透析,一般肾病患者每周要透析两次。少透析血液里面的废物就多,人就受罪。

  假如一个糖尿病肾病患者两周透析3次,一个月透析6次,一次透析费用500元,一个月就花费3000元,一年要花费36000元,如果10万人要透析,那又要花费多少钱?即使有医疗保险,个人不花钱,那又给国家造成多大的医疗浪费?现在很多人可以报销医药费,但是自己家里生产劳动受到影响,这种人力资源上的浪费也是一种浪费。

  因此,糖尿病患者要避免得糖尿病,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即使得了糖尿病,也要积极的进行治疗糖尿病,避免病情的恶化。

  综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针对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相信大家看了之后对这种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也希望有这种疾病的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耽误病情治疗的佳时期,后祝大家身体健康。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 糖尿病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