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类人患糖尿病的几率更高 想预防要做好4件事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患了糖尿病之后对健康危害非常大,尤其是可能出现糖尿病并发症,那么哪些人容易患糖尿病呢?既然糖尿病对身体的危害这么大,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如何才能预防糖尿病呢?

  哪些人容易患糖尿病

  一、家族史

  如果你的父母、祖父母、兄弟姐妹或其他亲属患有糖尿病,那么你患病的风险就会增加。这是因为糖尿病有遗传倾向,基因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和利用,从而导致血糖水平异常。

如果你的父母、祖父母、兄弟姐妹或其他亲属患有糖尿病

  二、肥胖或超重

  肥胖或超重是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过多的脂肪会导致胰岛素抵抗,从而导致血糖水平升高。如果你的BMI超过25,那么你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加。

  三、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是导致肥胖和糖尿病的另一个主要原因。运动可以帮助身体利用血糖,并提高胰岛素敏感度。如果你长期缺乏运动,那么你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加。

  四、高血压

  高血压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高血压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和肾脏疾病,从而增加糖尿病的风险。

高血压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

  五、高胆固醇

  高胆固醇是糖尿病的另一个危险因素。胆固醇是身体细胞和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过多的胆固醇会导致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疾病,从而增加糖尿病的风险。

哪些人容易患糖尿病 如何预防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