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粗糙怎么办 3种粗粮帮助你

  秋冬季节,身体容易干燥,常出现皮肤干燥皮肤起皮的现象。那冬季我们皮肤干燥该怎么办呢?什么才能有效预防和保护我们的皮肤呢?下面,小编带你看看怎么吃粗粮让你拥有白里透红的肌肤,揭秘皮肤干燥的几大原因,让你有效的预防及保护肌肤。

  皮肤粗糙怎么办

  五谷养生粥,补血益气

  血液是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基础,对脏腑组织起着重要作用。气是运行在人体内的一种精微物质,可以温养机体和抵御外邪的入侵,参与脏腑功能的新陈代谢。血为气之母,所以血虚常常伴随气虚,从而出现气血两亏。古代医学认为,气血两亏是指血量不足、血质失常、血液功能失常等病理现象。引起气血两亏的病因有脾胃虚弱、失血过多、肾气亏虚、劳作过度、饮食不足等。

  一旦气血两亏,就会出现面色萎黄无华、头晕目眩、耳鸣、疲倦乏力、懒言、精神委靡、气短、失眠健忘、脱发、皮肤干燥、头发枯焦脆裂、指甲干裂枯萎、肢萎体软、消瘦等症状。

  中医五行学说认为,心为肝之子,肝为肾之子。根据虚则补其母和阳生阴长的道理,在治疗气血两亏时,要补心兼补肝,补肝兼滋肾。主要原则为健脾和胃、补肾生血、益气生血、解毒生血、祛淤生血。

  一般来说,气血两亏者,不适合大补气血,但可以吃些补血的食物和水果,或者喝一些补中益气的粥。五谷为养的饮食养生文化,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于是,有了五谷养生粥。

  五谷养生粥

  材料:粳米100克,荞麦、薏米、黑米、芡实、糙米、红豆、麦仁、脱皮绿豆各1大匙,红枣10颗,桂圆10颗。

  做法:把粳米和红枣洗净待用,桂圆去壳,荞麦、薏米、黑米、芡实、糙米、红豆、麦仁、脱皮绿豆用水洗干净并泡入水中,大约2个小时后,把所有原料一起放入高压锅中,加入1500毫升的水,盖上盖压阀,大火喷气后关火,等气全部泄光后,再开火煮至喷气,再关火。如此,喷气三次后即可。如果喜欢吃甜食的,还可以加入一些红糖,补血益气的效果会更佳。

皮肤粗糙 皮肤粗糙怎么办 皮肤粗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