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滋补药材 解除三高困扰(3)

  常上夜班的男士如何补

  常上夜班熬夜的男士由于用眼过度,易出现眼睛干涩、视物不清;身体违背生理规律及超负荷运转易导致身体疲劳。

  进补原则:早餐要营养充分,以保证旺盛的精力;中餐则可多吃含蛋白质高的食物,如瘦猪肉、牛肉、羊肉、动物内脏等;晚餐宜清淡,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各种新鲜蔬菜,饭后吃点新鲜水果。

  滋补

  四君子汤

  四君子汤方:党参15克、白术10克、茯苓15克、炙甘草10克

  四君子汤,对身体虚弱,脾胃气虚所导致的各种症状,都有很好的补养作用。也是当前霜降节气中补养脾胃的基本方剂。特别是中老年人,在霜降中使用,经过对脾胃的调养,对顺利度过严寒的冬季会有很积极的意义。

  用法加水两杯,文火煎至一杯,临睡前温服。

  排骨汤

  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骨汤中的特殊养分以及胶原蛋白可促进微循环,尤其是50—59岁的人,骨骼老化速度快,多喝骨头汤可强壮骨骼,减少身体老化速度。在排骨汤中加入冬瓜、海带或者莲藕,还能起到清热、补气的作用。

  猪蹄汤

  猪蹄性平味甘,入脾、胃、肾经,能强健腰腿、补血润燥、填肾益精。加入一些花生和猪蹄煲汤,尤其适合女性,民间还用于妇女产后阴血不足、乳汁缺少。

  鱼汤

  鱼有健脾开胃、止咳平喘等功能,将它和冬瓜、葱白煮汤服食,可以减轻水肿。鱼汤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还能缓解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皱纹。

  结语:男人是一家之主,是家里的顶梁柱。所以男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一件重要的事,所以广大家庭主妇们,要关注文章中教你的养生小知识哦,为你的父亲、丈夫、儿子记住一份养生滋补大全。

滋补 滋补汤 滋补药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