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加一物胜过无数补药 降压降糖防衰老

  花生是一种极为常见的坚果,它的吃法也多种多样,无论是爆炒、水煮、醋泡,不同的烹调方式能让它散发出不同的风味,称得上是物美价廉的典范。花生不但美味,它的养生功效一样不容小觑,有着“养生果”的美誉。究竟它都有哪些功效呢?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番。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它能将体内过盛的胆固醇转化为胆汁酸排除体外,防止其堆积在血管壁上,造成动脉硬化,诱发各类心脑血管疾病。

  花生还能有效地控制血糖,研究发现,花生能减缓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食用后,有助于将血糖稳定在正常水平。

  对于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而言,花生是营养之选,它所含的丰富钙物质,有助于骨骼生长;再者,它还含有多种氨基酸,是大脑发育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

  花生还还含有丰富的儿茶素,这种物质是天然地抗氧化剂,有助于缓解衰老。

  此外,花生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当它们进入人体肠道后,会将肠道中的食物残渣就连接在一处,有利于排泄物及时排出,避免有害物质长期留在体内毒害身体。

  花生有如此众多的养生功效,可要想更有效地将它们发挥出来,需要通过正确地食用方法, 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种,只要在花生中添加另一种食材,它的功效将会更好地发挥出来。

  花生红枣汤

  花生红枣汤是一味传统的药膳,具有降压降糖、补益脾胃、润肺化痰、滋阴养血、美容养颜防老花眼等诸多功效。做法也十分简单。

  首先准备适量的花生、红枣及冰糖;先将花生、红枣倒入锅中,添加适量清水,文火煮至熟烂;接着,将冰糖倒入,搅拌均衡后即可食用。

  为什么花生配上红枣之后,养生功效会变得更为突出呢?这和红枣的功效密不可分。

  红枣作为食药两用的食材,在中医中得到了广泛地运用,它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维生素,能起到活血养血的功效;再者,大枣中所含的皂类物质,具有极佳地降糖功效;所含的芦丁能软化血管,保证血管畅通,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可见功效卓著的红枣配上花生,称得上是珠联璧合,养生功效更为突出,今后在食用花生时,千万不要忘记加点红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滋补 花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