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时用这种油 保护心血管还能抗衰老

  柴米油盐酱醋茶,是厨房里不可少的东西,以油来说,想要炒出来的菜更香、更浓郁,对于食用油的选择使用是不能忽视的。市面上常见的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橄榄油都是非常好的食用油,当然也有人会买来猪油,自己提炼,用猪油炒菜味道也很香。其它的动物油脂也是有的,相对来说,食用次数较少。

  在这里,我们说一下花生油,去超市买油,会发现各个品牌几乎都有花生油,当然考虑到其纯正性还是有待商榷,毕竟考虑成本,更多见到的还是加入其他物质的花生油。

  花生油的营养?

  作为一种容易消化的食用油,在花生油中包括:不饱和脂肪酸、软脂酸、硬脂酸、花生酸、麦胚酚、磷脂、维生素E、胆碱等,这些物质,能更好的促进身体保健。

  花生油营养确实非常丰富,食用后对身体也是非常好的,那么具有哪些好处?

  帮助补锌

  相比菜籽油、粟米油,花生油中的含锌量更高,更适合大家补充身体,也就是说食用花生油补锌的功效更强。

  保护心血管

  在当前,心血管疾病日益严重,积极的做好预防,显得更加关键,吃花生油保护心血管功效更大,这是因为其中有白藜芦醇、单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能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

  保护大脑

  生活、工作、学习压力不断加大,很多人感觉记忆力退化非常严重,吃花生油能吸收胆碱,起到延缓大脑衰退的作用,进而保护大脑。

  延缓衰老

  食用花生油,还能吸收维生素E,对保护皮肤、延缓衰老非常好。女性的话,吃花生油比较好。

  由此可见,食用花生油的功效还是很大的。

  需要注意的是,超市中售卖的花生油,可不是100%纯正花生,其中的花生含量,可能一半都没有。纯正花生油的价格还是很高的,比大豆油高很多。想要买到纯正的花生油,好去榨油的油坊去购买,也可以自己买来花生去压榨。

  相比其他食用油,花生油的保存时间、保存方式需要多重视。

  小心氧化腐败

  花生油会自动氧化,特别是温度升高,这样的氧化情况更常见。使得酸值增加,氧气侵入,无疑不太好。保存的温度在20度以下较好。

  食用油换着吃

  食用油的食用,不能专门只吃哪一种,好是大豆油、芝麻油、玉米油搭配吃。玉米油不能一直吃,这是因为其中的热量高,脂肪含量也很高,对健康有影响。

  正确的吃花生油,对促进健康有帮助,希望大家多重视,了解这些,通过吃花生油获得好身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花生油的好处 花生油的功效 花生油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