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花粉过敏食疗方 预防花粉过敏这样吃

  春天的气候愈加温和,桃花已经开满树,其他的花朵也是争相盛放,有到了人们赏花看景的好时候了。但是这些鲜艳的花朵对于容易花粉过敏的人来说就不那么美丽了。那么春季花粉过敏食疗方有哪些呢?花粉过敏怎么办?预防花粉过敏的方法有哪些呢?

  春季花粉过敏食疗方

  三黑汁:取黑芝麻9克,黑枣9克,黑豆30克。将上述三种材料蒸熟后,打汁去渣。每日一剂,可常服。适合过敏体质缓解期常食。具有温肾健脾,增加免疫力的功效。

  糖醋姜汤:取食醋半碗,生姜50克,红糖100克。将生姜洗净切片,放入锅内后加醋及红糖,小火煮沸后至红糖溶化,去渣服用。适合过敏体质者平日食之。对食鱼蟹等食物过敏引起的荨麻疹有效。

  辛夷花蛋:取辛夷花12克,鸡蛋两个。加水适量同煮,蛋熟去壳后再煮片刻。饮汤吃蛋。适合风寒头痛、春季花粉过敏性鼻塞、慢性鼻炎。具有祛风通窍、止痛作用。

  三子芝核粥:取苏子10克,莱菔子10克,白芥子6克,芝麻20克,核桃仁20克,白米50克。前三种药水煎取汁,再加入后两种药及白米煮粥。适合过敏体质者时常服用。对过敏性喘症有效。

  防治面部皮肤过敏瘙痒除了要确定病因,对症下药之外,饮食调理也非常重要,下列的食物有助于减轻面部皮肤过敏瘙痒症:

  银耳:银耳是一种较为独特的食材,其中的天然特性胶质多我们的皮肤有极好的滋润效果。银耳滋阴效果很好,经常吃银耳能改善我们的面部皮肤问题,有效淡化色斑,对敏感肌肤有很好的修复效果。多吃因为还能增加皮肤的弹性,能改善面部干燥、瘙痒的症状。

  红枣:红枣中有一种能防止皮肤过敏的物质,所以经常吃红枣能避免在春天出现花粉过敏的现象。此外红枣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这一元素对面部过敏的现象有很好的改善作用,面部过敏患者可以经常食用红枣来改善面部问题。

  香蕉:香蕉是一种有利于润肠通便的水果,这样能有效果的促进人体内易过敏物质的排出。香蕉皮也是很好的抑菌产品,其中的蕉皮素能有效抑制真菌和细菌的滋生。面部有真菌感染引起的过敏等现象的患者可以经常吃香蕉。

  花粉过敏怎么办

  1.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是强抗氧化剂,也是重要的肥大细胞稳定剂。肥大细胞容易引起眼部刺激、打喷嚏和流鼻涕等过敏症。

  2.皮肤过敏冰镇缓解

  只需一张纸膜沾湿清水后,在冰箱中冷藏一段时间,再把纸膜打开覆盖在脸上。脸上因为过敏而痒痒的感觉会瞬间消失。

春季花粉过敏食疗方 花粉过敏怎么办 预防花粉过敏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