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提减肥瑜伽视频 舒展全身筋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2-30 16:30

  运动本身就可以帮助我们塑造身材,打造健康体魄,那么针对减肥的普拉提减肥瑜伽,它的瘦身效果非常的棒,下面就让小编为你介绍一套普拉提减肥瑜伽视频,让你不仅能够减掉一身的赘肉,同时还能够舒展筋骨激活运动细胞,让你活力每一天!

  普拉提减肥瑜伽视频

  热身

  运动之前,让身体先热起来。舒展筋骨,激活运动细胞,以免肌肉在运动中被拉伤。

  保持坐姿,背部尽量挺直,双手轻扶脚踝,大腿与胸间隔一拳,小腿与大腿后侧间隔一拳,保持身体稳定,吸气时向后滚动,呼气时身体重心回复还原。

  运动

  保持跪姿,双手双膝支撑身体。

  吸气时,右腿向后伸展,尽量与地面平行,控制身体核心稳定,同时向前伸展左臂,保持腿部和手臂与地面平行,呼气时,手臂和腿缓缓回落。双手双脚交替进行。

  做这个动作时一定要保证手臂、背部、腿部在同一条直线,腹部肌肉收紧,控制脊背的力量,让身体平衡稳定。

  训练目的:腹肌、臀大肌

  跪姿侧踢(呼气)

  呼气时,伸展的大腿向上抬起,手臂向头部上方伸展。在动作过程中要始终收紧腹肌,保证身体舒展,并且在同一条直线上,注意不要将臀部抬起过高。

  训练目的:腹外斜肌、肩稳定肌群

  跪姿侧踢(吸气)

  单膝跪地,手臂支撑身体,并与地面成90度角,另一侧手臂向上伸展,手掌打开,手心向前,伸展另一侧大腿。

  吸气时,使肢体充分拉伸,前脚掌撑地,保证身体在同一水平面上。

  海狮滚动

  坐姿,手臂穿过小腿下侧,用手掌握住脚心,躯干保持平衡,脚离开垫子,低头;吸气时身体向后滚动,呼气时躯干向前滚动回复原位,脚掌应该始终离开地面。

  训练目的:平衡肌群、腹肌

  单腿踢

  双手、双膝支撑地面,胸抬起,背部伸直,头向上抬起。吸气时,右腿向身体后侧踢,并保持伸展状态,呼气时腿部慢慢回落。双腿交替进行。

  训练目的:月国绳肌、背伸展肌、腹肌

  V式大挑战

  仰卧,双腿抬起与地面成60度角,手臂向上伸展,腹部收紧,上身向上卷动,手臂向上伸展,贴紧双耳并伸直身体呈“V”,保持腿不动,上身前倾,与双腿贴近,回到起始姿势。

  训练目的:腹肌、背伸展肌

  放松

  一组动作做完之后,应该让绷紧的身体放松一下,以免肌肉中产生的乳酸让你周身困乏。身体在运动中充分呼吸,之后要恢复到正常状态,让它慢慢平息。

  右腿屈膝,左腿向后伸长,上身挺直并侧转向右侧,双手打开撑在身体两侧,放松和伸展大腿前侧肌群。双腿交替进行。

  或者保持以上姿势,身体正面向前并略向左侧倾斜,右手向头部伸展,左手扶在左侧的小腿上,放松腰部和肩部的肌肉。

  练瑜伽的好处

  一,练习瑜伽和普拉提的好处

  1,这两种练习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我们一年四季无论任何天气可以在家里、健身房、户外、甚至是办公室来练习。每天只要抽出十几分钟的练习时间,就能轻松维持住好身材。把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训练的紧致优美。

  2,瑜伽和普拉提的动作都没有太大的难度,而正是这些基本简单的运动可以创造出非常好的塑形效果。它们都可以温和的加强身体的肌肉,不但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柔软灵活,而且还会变得更加紧致,线条更加的明显。

  3,这两种练习适合各个年龄层和各类人群来练习,对于刚刚生产完的女性来说,强度太大的运动不利于身体的恢复,而这两种练习就可以很好的帮助她们恢复到产前的身材,还有年纪比较大的女性不喜欢激烈的运动,温和的瑜伽和普拉提就成了她们的首选。

  4,练习这两种运动的安全性也非常高,它不像跑步这样的运动容易对肌肉和关节造成损伤。相反它还可以有效的加强它们的能量,让关节变得更加灵活,肌肉变得更加紧实。它还可以矫正身体的不良姿势,滋养肌肉和神经。

  二,如何正确有效的练习

  1,认真完成姿势。每一个动作都有它们的作用,所以我们在练习的时候要尽量认真完成,把姿势做到位。并且体会和感受身体上的变化,当然也不要逼迫自己去完成不可能完成的动作,慢慢的到位即可。

  2,配合呼吸。瑜伽和普拉提都非常强调呼吸的配合,尤其作为温和的有氧运动,配合呼吸不但可以让运动的效果变得更好,而且也会让身体吸足空气,充分的燃烧脂肪。

  3,穿着舒适。很多动作都需要我们的身体充分的进行延展,所以穿着不适会影响到动作的正确性,甚至对身体造成不适。而且练习的时候尽量不要穿鞋,打赤脚是佳选择。衣服的透气性也很重要。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