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预防 年轻人谨记八个措施

  胃癌是一种高发病,正呈逐年上升趋势,而且趋于年轻化。我们常听说,预防青年人胃癌用一句话总结为"想要不患胃癌,管好一嘴两腿"。那么,这些具体的措施是哪些呢?请跟随小编一起到下文去看看吧。

  胃癌的预防

  (1)定时进餐,尤其要吃好早餐,先要预防胃溃疡;还要避免吃夜宵。有调查显示,经常三餐不定时者发生胃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1.3倍。

  (2)粗糙的食物进可能的避免食用,并且禁止暴饮暴食。

  

  (3)不食垃圾食品。垃圾食品包括高温煎炸、烧烤、烟熏、盐腌的食品

  (4)勿食过烫食物,有些人喜欢食过烫饮食,这个习惯可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5)提倡低盐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常食牛奶、鱼虾、禽蛋、瘦肉、葱蒜、豆类和豆制品。

  (6)倡导分餐制,减少感染幽门螺杆菌的概率。

  (7)生活规律,适量运动增强体质,睡眠充足,不通宵熬夜。

  (8)戒烟限酒。单纯嗜酒者患胃癌的相对危险性是一般人的2倍;单纯嗜烟者患胃癌的相对危险性是一般人的2.4倍;而既嗜烟又嗜酒的相对危险性是一般人的15.5倍。

  年轻人要走出"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的误区。还要避免饮烈酒。

胃癌 胃癌吃什么好 胃癌晚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