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症状 盘点各种类型中耳炎的表现

  中耳炎简而言之就是中耳发炎,这是一种常见的耳部疾病,它经常是由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发的疼痛并发症。那么,中耳炎的症状都有哪些?治疗中耳炎的偏方有哪些?请到下文来寻找答案。

  中耳炎的症状

  1、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症状:

  化脓性中耳炎,即通常所说的害耳底。它是由化脓性细菌感染引起的中耳炎症,其症状主要是耳痛、流脓,小儿有全身症状比成人明显,可能的发热、呕吐等。

  其后果是并发症,严重的并发症有颅内并发症如脑膜炎、脑脓肿等,其它并发症有颅外并发症如迷路炎、面神经麻痹等。

  2、分泌性中耳炎

  症状:

  (1)耳聋:可于感冒后、乘飞机下降或潜水时,突然出现听力下降,压迫耳屏或头位改变时,听力可有所改善。

  (2)耳痛及耳内闷胀。

  (3)耳鸣:多为低音调轰轰样耳鸣,打呵欠或擤鼻时可闻及气过水声。

  (4)儿童病人可表现反应迟钝、误听或注意力不集中。

  (5)耳镜检查:急性期鼓膜充血、内陷、光锥变形或缩短,锤骨短突外突明显;鼓室积液后鼓膜颜色改变,呈淡黄、橙红或琥珀色;若病程较长,则鼓膜多灰暗、混浊。若分泌物为浆液性。

  3、卡他性中耳炎→→→

中耳炎不能吃什么 中耳炎偏方 中耳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