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症状 听力减退当心是得了这种疾病

  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中耳炎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引起人们中耳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中耳炎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中耳炎的症状

  1、听力减退

  中耳炎患者在听力方面会有影响,这个时候会感觉听东西模糊,并且有严重的自听倾向。并且孩子对声音强弱不敏感,所以这个时候不会主动和父母诉说不适感,但在生活中一旦出现了小儿注意力不集中,父母呼唤不理睬的情况要引起注意。

中耳炎患者在听力方面会有影响

  2、耳痛

  一旦出现了中耳炎之后人们会出现耳痛的情况,特别是急性中耳炎的患者,会有耳朵持续隐隐作痛的情况,甚至出现抽痛,这个症状可以说是患者很常见的一种情况。慢性中耳炎一般耳痛症状不突出,但是在继发性感染时就会出现这样的痛感。

  3、耳鸣

  中耳炎的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耳鸣的情况,这个症状可以说是中耳炎患者中表现不明显,这个症状只有在头部剧烈晃动时,才能够听到到“嗡嗡”的耳鸣声,并且这个症状多见于打喷嚏,擤鼻涕的情况。严重情况会引发耳部流水。

  中耳炎不能吃什么

  1、酒

  由于酒味多苦、辛辣并且气热,易通经脉。所以常常作助阳之用,不克制饮用伤肝伤脾。现代人应酬过多又难以避免在应酬之时饮上几杯,这样会导致耳部肿痛感更甚,严重则会头痛不止。

  2、辛辣刺激类食物

  这类食物多见辣椒、姜、花椒、胡椒、芥末、桂皮、葱、蒜等。辛辣刺激类食物引起人热燥不止,从而使患者病灶处炎症加重,甚至化脓感染。

这类食物多见辣椒、姜、花椒、胡椒、芥末、桂皮、葱、蒜等

  3、发酵腌制类食物

  发酵的食物中一般含致敏因素,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发生应激反应,加深中耳炎症状,发酵类食物多见腌菜酱菜类食物。

  4、肥腻厚味食物

  肥腻的食物吃后易生痰,痰多不适会引起咳嗽擤鼻,使得耳鸣严重,加深中耳炎症状。

  5、冷饮寒食

中耳炎不能吃什么 中耳炎的原因 中耳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