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症状 听力减退当心是得了这种疾病(2)

  中耳炎患者一般易出现发热症状,冷饮寒性食物食用过多会引起此类症状的加深,使得疾病恶化。

  6、热性大补之物

  热性大补的食物多见于人参、肉桂、附子、大补膏、鹿茸等,此类食物让人热燥难耐,加深病情。

  7、难以咀嚼的食物

  坚果或者果脯肉干等难以咀嚼的食物会造成患者饮食不便,增加痛感。

坚果或者果脯肉干等难以咀嚼的食物会造成患者饮食不便

  8、海鲜类食物

  中耳炎患者还需要远离海鲜等腥物。海鲜类食物一般都含有致敏因素,吃下后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让中耳炎症状加深。

  中耳炎的原因

  感冒引起的的中耳炎

  感冒后咽部、鼻部的炎症会向咽鼓管的方向进行蔓延,咽鼓管咽口及管腔黏膜出现充血、肿胀,纤毛运动发生障碍,引起中耳炎。常见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等。

  错误的擤鼻方法

  鼻涕中含有大量的病毒和细菌,如果两侧鼻孔都捏住用力擤鼻,则压力迫使鼻涕向鼻后孔挤出,到达咽鼓管,引发中耳炎。

  游泳引起中耳炎

  在不洁净的游泳池中游泳,极易使细菌通过鼻部、咽部进入中耳,并蔓延繁殖,形成中耳炎。因此在游泳时应避免将水咽入口中,以免水通过鼻咽部而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

极易使细菌通过鼻部、咽部进入中耳

  喂奶姿势不正确引起中耳炎

  如果婴幼儿仰卧位吃奶,由于幼儿的咽鼓管比较平直,且管腔较短,内径较宽,奶汁可经咽鼓管呛入中耳成为细菌繁殖的营养物质,引发中耳炎。因此母亲给孩子喂奶时应取坐位,把婴儿抱起呈斜位,头部竖直吸吮奶汁。

  乘坐飞机或者游泳时

  身体外界的气压会发生变化。如果不能通过吞咽唾液、捏鼻鼓气等方式及时解除这种中耳压力变化有可能诱发中耳炎。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中耳炎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症状可能是中耳炎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减少炎症的出现,一旦出现自己的中耳炎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中耳炎不能吃什么 中耳炎的原因 中耳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