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原因 远离脂肪肝需避免这些因素

  脂肪肝成了现代都市人和白领的高发病和常见病。那么,导致脂肪肝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脂肪肝的症状有什么变现呢?脂肪肝不能吃什么呢?针对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脂肪肝的原因

  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锻炼

  白领们也会与脂肪肝沾上亲,比如快餐饮食,长期摄入高脂、高糖饮食,使肝脏脂肪合成过多,加上饮食结构不合理,再加上办公室里面久坐时间长,又无锻炼,时间一长就可能会导致脂肪肝。

  过度减肥诱发脂肪肝

  骨感美女为时尚潮流,有些年轻人过度节食、素食减肥,导致食物中缺乏蛋白质和某些维生素,血液游离脂肪酸入肝合成脂肪增多,但又不能在肝脏内正常转化成脂蛋白运送出肝脏,容易发生肝内脂肪堆积,而终导致脂肪肝。

  长期饮酒,导致酒精性脂肪肝

  长期酗酒,致使肝内脂肪氧化减少,并且酒精对肝内甘油三酯的代谢有直接的毒性作用,可加速肝硬化的进展。

  营养过盛的肥胖性脂肪肝

  肝内脂肪输入过多,肥胖者大多有肝内脂肪浸润,这是由于脂肪组织增加,游离脂肪酸释出增多,超负荷的运送,是肝脏代谢能力降低,造成肝脏脂肪的堆积,即形成肥胖性脂肪肝。

  肝炎性脂肪肝

  慢性肝炎病人由于不适当地增加营养和减少体力锻炼,可能会伴有脂肪肝;肝炎治疗过程中病人休息多,高热量饮食或持续长时间静滴高渗糖等均能引起脂肪肝。

  肝炎后脂肪肝是由于饮食不合理、缺缺乏锻炼,加之肝功能尚未完全恢复,所以亦容易造成脂肪肝。

  药物引起的脂肪肝

  长期使用激素可使人肥胖并发生脂肪肝,尤其是在妊娠妇女,常引起与妊娠急性脂肪肝表现相似的脂肪肝,死亡率极高。

  内分泌、代谢失调导致的脂肪肝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脂肪肝怎么办 脂肪肝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