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心血管疾病 注重日常生活6个方面(2)

  保持规律的生活是机体保持健康的基本条件。其中重要的是饮食规律和睡眠规律。

  吃饭有一餐没一餐,一餐饱一餐饿,经常熬夜熬通宵,接着连睡一两天,这样生活的人不患病才怪!工作和生活作息时间尽可能规律,有午睡习惯者如有条件好适当午休。

  六、均衡膳食

  均衡膳食就是要求降低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量,控制总热量,增加体力活动,减少食盐摄入量。

  1.减少钠盐:成人每天5~6克钠盐即可满足正常需要。注意减少烹调用盐,少用酱油,少吃咸菜及盐腌食品。也可用低钠盐、健康保健盐。“限盐”就是要求每日钠盐摄入量在6~8克以下。

  研究表明原发性高血压患者适度限制钠盐摄入(每日摄入钠盐由200mmol即4600mg减至100mmol即2300mg)能使收缩压降低约5mmHg,舒张压降低约2~3mmHg。即便在使用降压药物时,限制钠盐摄入通常也能加强药物的作用。

  2.吃多少:一般吃七或八成饱为宜。每日三餐均衡,不可一餐过饱,一餐不足,尤其要注意早餐不可不吃,晚餐不可过饱。好使体重指数(简称为BMI,即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体重和身高的单位分别为公斤和米)保持在20~24。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1、胸痛,胸闷,胸部紧缩感,伴有大汉,恶心等常提示心绞痛,心肌梗死等。

  2、 头晕,头痛,肢体瘫痪常常提示高血压。

  3 、呼吸困难,稍活动就感到气喘吁吁,夜间常常因为气促而憋醒,不能平卧,需要坐起来来才稍缓解,双下肢浮肿等常常提示严重心脏疾病导致心力衰竭。

  4、 心悸,心慌,自觉心跳很快或有心脏漏跳感,阵发性发作,或伴有胸闷,全身无力等常常提示心律失常。

  5 、小儿出现容易感冒,肺炎等,活动或哭闹后即出现气促,颜面青紫,体检 心脏杂音,常提示先天性心脏病。

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