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心血管疾病 注重日常生活6个方面(3)

  6 、活动后出现下肢局部疼痛,麻木或肌肉无力感,肢体停止运动后,症状又缓解,重复相同强度的运动又出现症状,休息后又可缓解,常常提示下肢动脉内由于粥样斑块形成引起管腔狭窄,此时常说明心脏,脑等重要器官血管有同样改变,须及时就诊。

  7 、突然意识不清,跌到在地,可伴或不伴有四肢抽搐,数分钟至数十分钟后自行清醒,其后无特别不适,医学上称为晕厥。

  许多心血管疾病可导致晕厥,如心跳过慢,各种心动过速,主动脉瓣膜狭窄,肥厚性心肌病,肺栓塞,原发性肺动脉高压,严重心肌梗死等,此时必须及时就医,否则有猝死的危险。

  心血管病人吃什么好

  1、大米玉米粥

  玉米糁、大米各一半。先将玉米糁加清水适量调匀,待大米煮成五六成时加玉米糁同煮至稠即可。具有益肺宁心、调中开胃、软化血管等功效。适于动脉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

  2、大蒜粥

  紫皮蒜数枚剥皮,将蒜皮放水沸煮1分钟左右捞出,再将大米放入煮蒜皮的水中煮成稀粥,然后将蒜放入,同煮为粥即可。有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等作用。

  3、核桃花生粥

  将玉米糁、核桃粒、花生适量加清水同煮,文火熬成粥即可。核桃含有丰富的磷和大量的亚油酸,磷可营养脑神经,亚油酸可防治动脉硬化;

  花生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这款粥不仅味道鲜美,还具有明显的软化血管的作用。

  4、莲藕木耳粥

  莲藕去皮切小块,黑木耳切丝,冬瓜适量,如果煮粥就加米、清水熬成粥即可;如果做汤,就加清水同煮,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莲藕有降脂作用,黑木耳可软化血管,冬瓜利尿降压。

  结语:以上就是心血管疾病的预防知识,家中有老人的一定要多多注意这些方面哦。心血管疾病的治疗重在调养,小编的几个有益于心血管疾病的饮食方,有空就做些来品尝一下吧。

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